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揭秘乘坐迪拜轻轨,各种卡均有不同的规定

揭秘乘坐迪拜轻轨,电车或巴士Nol卡最低余额 Nol金卡,银卡或过期的Nol卡均有不同的规定  本报讯 迪拜消息,随着公共运输网络新的票价制度的出台,如果不符合这些规定,乘客将面临着一个新的最低票价规定或禁止乘坐轻轨,电车或巴士等交通工具的问题。  就在不久前,...

揭秘乘坐迪拜轻轨,各种卡均有不同的规定

 

        揭秘乘坐迪拜轻轨,电车或巴士Nol卡最低余额 Nol金卡,银卡或过期的Nol卡均有不同的规定

  本报讯 迪拜消息,随着公共运输网络新的票价制度的出台,如果不符合这些规定,乘客将面临着一个新的最低票价规定或禁止乘坐轻轨,电车或巴士等交通工具的问题。

  就在不久前,乘客Nol卡上余额只要还有2迪拉姆就可以乘坐轻轨。当超过可用余额限额,Nol卡上余额将会归零。下次Nol卡充值时,拖欠的金额自动扣除。

  该系统今年早些时候对各类Nol卡最低限额进行了修改,不再允许Nol卡持有人触及Nol卡余额底线。上个月,随着新的最低限额系统的推出,最低限定额度被再次修改。

  为了避免混淆,并确保乘客不至于错过轻轨或者公交巴士,Emirates24|7网站总结了当前的最低额度规定以飨读者。

  Nol银卡

  Nol银卡的最低额度现在为7.50迪拉姆。这一数额相当于乘客乘坐银级公共交通工具旅行所需要的最高限额。此前,这一限额额度为5.80迪拉姆。当Nol银卡客户低于最低余额要求,轻轨大门将不会打开,乘坐其他任何公共交通工具也是不可能的。

  Nol金卡

  Nol金卡的规定有所不同。Nol金卡最低余额与Nol银卡相同,都是7.50迪拉姆。但乘坐金级公共交通工具旅行所需要的最高额度上调至15迪拉姆。

  “Nol金卡客户可以超过他们的可用余额”,迪拜道管局(RTA)企业技术支持服务部门自动售检票处处长Khalid Al Awadhi说。

  “如果Nol金卡乘客只有7.5迪拉姆余额,本次行程收费还是15迪拉姆,Nol金卡余额为负数7.50迪拉姆,客户下次充值,拖欠的负数余额部分将自动扣除。”

  根据此规定,Nol金卡客户持有低于零余额的Nol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刷卡将不会受罚。此前,Nol金卡最低额度相当于乘坐金等舱11.60迪拉姆的最高额度。

  过期的Nol卡

  当Nol卡过期之时,规定也随之而改变。自从今年8月份以来,Nol卡开始有可能过期,因为Nol卡的有效期只有5年,而第一批Nol卡是2009年8月1日开始投放市场的。

  一旦Nol卡过期,就不能够充值使用。不过,如果卡内还有最低限定余额,持有人还是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的。这时,Nol银卡和金卡持有人的最低余额不得分别低于7.50和15迪拉姆。

  因此,在到期之日,Nol银卡和金卡最低余额不能分别低于7.50和15迪拉姆,否则将禁止持有人乘坐任何交通工具。

  如果乘坐轻轨,乘客的Nol卡余额不足实际上是禁止乘坐轻轨的,轻轨站的检票卡不会打开;乘坐电车和公交巴士有所不同,因为没有检票卡,但车上装有刷卡阅读器显示余额。

  需要谨记的是,携带余额不足的Nol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是违法行为,并且有可能受罚。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