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RTA上调Nol卡最低余额规定 Nol卡所剩余额‘不得低于最高票价’

迪拜消息,迪拜道管局(RTA)最近上调Nol卡所存最低额度的新规定,迪拜许多轻轨和公交车上班族对此感到非常不悦。RTA最近宣布,为了避免旅途所带来的不便,乘客需要确保自己的Nol卡内至少存有5.80迪拉姆的余额。这也就是说,Nol卡所剩余额‘不得低于最高票价’。根据乘客...

RTA上调Nol卡最低余额规定 Nol卡所剩余额‘不得低于最高票价’

  迪拜消息,迪拜道管局(RTA)最近上调Nol卡所存最低额度的新规定,迪拜许多轻轨和公交车上班族对此感到非常不悦。

RTA最近宣布,为了避免旅途所带来的不便,乘客需要确保自己的Nol卡内至少存有5.80迪拉姆的余额。这也就是说,Nol卡所剩余额‘不得低于最高票价’。根据乘客所抵达的目的地距离的远近,单程交通运输票价大约通常需要1.80迪拉姆至6.50迪拉姆左右。

“为了方便您在迪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您的Nol卡最低余额不得少于5.80迪拉姆。”RTA在其Facebook页面上公布消息称。与此同时,轻轨车站和公交车站也发布了同样的信息。

不过,不少乘客抱怨,RTA这一新规定给他们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尤其是当遇上附近又没有充值机或者下公交车后卡内余额少于5.80迪拉姆。

“曾记否乘坐轻轨非常方便。即便是票价4.1迪拉姆,当卡内只剩下2迪拉姆时我也希望能够乘坐。当我下次充值的时候,RTA可以拖欠的车费划过去”,迪拜一位外籍人士Michelle接受海湾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上周三一位获悉这项新规定的乘客抱怨道,他拿着余额4迪拉姆的Nol卡乘坐轻轨,结果被刷卡机拒之门外。他想不通这是为什么。

他说:“明明卡上还有4迪拉姆,就算坐4迪拉姆的轻轨,以前最低的所存余额不是够的吗?”

 “其实,我只坐一站,大约需要1.80迪拉姆。卡内有足够的余额却不能乘坐是一件非常恼人的事情,最后我被拒绝乘坐轻轨”,这位愤愤不平的乘客在Reddit在线论坛发帖说。

Facebook用户Abdul Rahman表示,这项新的举措对于乘坐公交车的乘客更加不便,因为他们车站附近大都没有充值机。

 “如果有乘客上车,刷卡,刷卡机显示余额不足。如果附近没有充值机,这位乘客只能下车”,他说。

另一位乘客Mohamath Faizal说,8月11日他乘坐公交车时就遇到类似这样的尴尬局面。“当时卡上还有4.10迪拉姆,但公交车刷卡机上显示我的余额不足。”

 “对此我很惊讶,最后只好打的前往我的目的地。RTA应该在公交车上配备充值机,至少公交车司机应该准备乘客紧急时候使用的Nol卡以防不测。”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