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太阳能公园四期项目在建 将建成世界最高的太阳能塔

迪拜太阳能公迪拜太阳能公园四期项目在建 将建成世界最高的太阳能塔园四期项目 将建成世界最高的太阳能塔...

迪拜太阳能公园四期项目在建 将建成世界最高的太阳能塔

据外媒报道,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Solar Park)四期700兆瓦项目的建设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中,目前已经完成了太阳能塔128个支柱的建设工作。这将使这个太阳能公园在2030年之前的容量达到5000兆瓦,其中将建成一个260米的太阳能塔,这也将成为世界最高的太阳能塔。

这是Dewa不断努力加速迪拜转型为全球清洁能源中心的一部分。该项目投资136亿美元,到2030年总装机将达到5000兆瓦。太阳能园区的第四阶段将使用3种技术生产950兆瓦的清洁能源,600兆瓦来自抛物面镜,100兆瓦来自太阳能塔,250兆瓦来自光伏板。项目负责人强调了将确保项目最高标准的安全,以及质量的重要性。据悉,该项目已经取得了许多世界纪录,其将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太阳能塔,海拔260米,以及世界上最大的热能储存能力15个小时,这可以实现全天24小时供应能源。此外,项目还实现了最低水平的电力生产成本。

                   

这个太阳能公园位于迪拜南部约50公里(31英里),其第一期于2013年投产。随后,200兆瓦的太阳能公园二期光伏电厂于今年早些时候投产,包括230万块光伏太阳能电池板。到2030年,该项目发电量将达预计将增长到5000兆瓦,园区最终将覆盖214平方公里,每年可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达650万吨。

四期700兆瓦项目合同包括建成世界最高的太阳能塔。这个合同授予给由沙特阿拉伯ACWA Power电力公司和中国上海电气组成的联合体,其以7.3美分/千瓦时的最低平准化发电成本(LCOE)中标。

在260米左右的合同被授予由沙特阿拉伯ACWA电力公司和中国上海电气组成的财团,该公司投标了7.3美元的电力成本(LCOE)每千瓦时/分。迪拜水电部(DEWA)将其描述为世界上最低的LCOE。


[责任编辑:gulfinfoczzy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