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第133届广交会在迪拜举行推介会

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迪拜推介于2023年3月14日在迪拜凯悦酒店举行。...

第133届广交会在迪拜举行推介会


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迪拜推介于2023年3月14日在迪拜凯悦酒店举行。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致辞表示,第133届广交会是疫情三年后的全面重启,中方将首次启用新建展馆,展览面积由过去的118万扩大到150万平方米,3万多家企业参展,展区总数达到54个,专区总数达到159个。广交会不仅办好出口展,又积极办好进口展,还将高规格举办第二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组织近400场贸易促进活动等。这将是一届焕然一新的广交会。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加快高质量发展。

储士家表示,阿联酋是一带一路沿线的一颗明珠。去年12月成功举行的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为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指明正确方向,注入强劲动力。广州与迪拜是姐妹城市,每届广交会均有2000多名阿联酋采购商参会采购。期待与各方一道,充分发挥广交会的平台作用,共同为畅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吴毅表示,阿联酋是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去年中阿双边贸易克服疫情影响,总额达到创纪录的992.7亿美元,同比增长37.4%。广交会是中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长期以来,迪拜企业通过参与广交会,不仅结识了新老客户,实现了互惠互利合作,也大大促进了双边贸易发展。相信此次推介会将进一步深化双方企业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多惠及两地人民的实际成果,推动中阿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

迪拜政商各界代表百余人出席了推介会。



[责任编辑:gulfinfoczzy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