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轻轨每天运营20小时

迪拜轻轨将每天运营20小时,包括星期五。 迪拜轻轨将在今年11月正式启动,每天将运行20个小时,从早上五点到凌晨1点。在人流高峰时段每6分钟一班,非高峰时段每10分钟一班。 根据RTA所提供的信息,轻轨从周六到周四早上5点到7点每8分钟一班,从7点到10点之间每30秒...

迪拜轻轨每天运营20小时

  迪拜轻轨将每天运营20小时,包括星期五。
   迪拜轻轨将在今年11月正式启动,每天将运行20个小时,从早上五点到凌晨1点。在人流高峰时段每6分钟一班,非高峰时段每10分钟一班。
   根据RTA所提供的信息,轻轨从周六到周四早上5点到7点每8分钟一班,从7点到10点之间每30秒班次间隔逐渐缩小。从早上10点到晚上8点轻轨每6分钟一班,每站停留30秒。晚上8点到凌晨1点班次间隔则又回到8分钟一班。在星期五早上5点到下午110分钟一班,下午1点到下午67分半钟一班,下午6点到晚上8点,6分钟一班。晚上8点到晚上11点,8分钟一班。11点到凌晨1点,10分钟一班。
   RTA官员说:迪拜轻轨将和地铁相互合作,相互补充。在DubaiMarinaJLT两站相交
   这两种交通方式将由人行通道相连,使得两个交通方式无缝对接,给乘客带来方便。同样轻轨也和朱美拉棕榈岛的单轨铁路相连。一共是11条轻轨将在工程第一阶段将从SufouhDubaiMarina延伸10.6千米。
   轻轨的平均速度是21.44km/h,最大速度达到50km/h。每39分钟一个往返。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之一。迪拜轻轨是世界上第一个在所有站点有屏蔽门的交通。将站台上的乘客从移动的列车里分开。
   迪拜轻轨站和地铁站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表现了阿联酋地区的艺术特色和民族特色。轻轨站大约有45米长。第一阶段将建成的7个站(一共11个站)将建在地面上,而剩下的4个站将高架建设。
   44米的轻轨将可以容纳370人,分为GoldSilver和妇孺车厢。每个轻轨有7个车厢,1Gold车厢,两个是妇孺车厢,其他四个是普通的Silver车厢。作为一个环保的交通方式,迪拜轻轨同样也是一个人性化设计的交通,更加合理的分配乘客使用空间给轮椅和行动障碍的乘客。轻轨上将会有一个按钮,用来给行动不方便的人用来推迟关门的时间来进入或出轻轨。
   轻轨将穿过最少30个枢纽站,交叉点。RTA也将最好一切预防工作来保证运行的安全。但是轻轨有先行权,RTA也将为行人,自行车辆和摩托车辆做好指引,破坏规则将会受到很严厉的处罚。今年早些时间轻轨已经在测试中,测试将一直持续到十一月。


[责任编辑:Michae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