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详解加纳消费品(小商品类)市场

尽管受到国际市场商品价格低迷、财政收入下降、汇率波动加大、货币贬值等诸多经济不利因素影响,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依然是全球零售与消费品行业扩张速度最快的地区,并仍具有较强的增长潜力,而加纳便是个中翘楚...

详解加纳消费品(小商品类)市场

尽管受到国际市场商品价格低迷、财政收入下降、汇率波动加大、货币贬值等诸多经济不利因素影响,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依然是全球零售与消费品行业扩张速度最快的地区,并仍具有较强的增长潜力,而加纳便是个中翘楚。

 加纳消费品市场概况

  尼日利亚、加纳、肯尼亚、科特迪瓦、肯尼亚、喀麦隆、南非、坦桑尼亚、赞比亚和埃塞俄比亚被认为是消费品市场增长潜力最大的十个非洲国家。其中,尼日利亚、加纳、肯尼亚三国市场更是投资者拓展零售业务的首选地。

  近几年,加纳零售销售额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排名非洲国家前列。传统的露天市场占据加纳超过三分之二的零售额,在此之后是便利商店和小型杂货商店,而超市仅占零售总额的1%。

  目前加纳国内的超市有蓬勃发展之势,国外很多公司如沃尔玛、GNC、Shoprite和Total也正在进入加纳市场。

  加纳政治相对稳定,吸引了外派人员群体,加上生活在首都日益增长的中产阶级,对于产品的便利性和质量的要求提高,使得高价的国际产品在零售市场上出现,比如哈根达斯冰淇淋和法国灰雁伏特加。

  加纳小商品生产需求状况及供应渠道

  目前,加纳小商品类的产品主要是从亚洲国家进口,其中中国小商品约占加纳国内进口小商品总数的10%。近年来加纳从中国进口的小商品类的产品每年均达300万美元以上,而且商品利润颇为丰厚。

  加纳人所喜欢的小商品类的产品特性

  加纳人消费的小商品包括床上用品、厨卫用品、婴儿用品、日用化学品、清洁用品、小五金、玩具、男女饰品、生活精品、皮具箱包类用品等。

  加纳人所喜欢的小商品和要求:①加纳人喜欢用凉席、麻将席、水枕等柔软类的床上用品;②家居色调喜好淡色以水蓝色、浅黄色为主;③加纳人对伞具、遮阳帽类、沙滩椅等有着较大的需求;④加纳人喜爱洁净,对一些厨卫清洁用品使用量很大,气味以薄荷清凉为主;⑤加纳每年的人口增长率为3.2%,婴儿用品较为畅销。

  加纳被认为是消费品市场增长潜力最大的十个非洲国家之一,零售销售额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而加纳消费品(小商品类)主要是从亚洲国家进口,其中中国小商品约占加纳国内进口小商品总数的10%。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