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加纳拖拉机市场发展现状

近日,加纳贸工部表示将与波兰政府合作,获得1亿美元的优惠信贷,以建立拖拉机和现代农业设备的装配和制造厂...

加纳拖拉机市场发展现状

近日,加纳贸工部表示将与波兰政府合作,获得1亿美元的优惠信贷,以建立拖拉机和现代农业设备的装配和制造厂。据悉,该项目属于非洲-波兰合作框架。该拖拉机组装厂将为加纳和西非经共体市场提供服务,旨在支持加纳政府关于农村工业化的工业转型议程。

对此,加纳财政部长表示,“一区一厂”(1D1F)计划是加纳农业工业化的关键支柱,许多受支持的工厂预计将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而以拖拉机为代表的农机是加纳农业效率提升的关键。

此外,作为其支持加纳农业发展承诺的一部分,加纳进出口银行(EXIM)近日向加纳农业部捐赠了一台拖拉机和配件,价值271078塞地,用于2018年加纳全国农民日庆祝活动。

来自加纳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农业贡献了加纳国内生产总值的大约36%,创造了外汇收入的55%,它还雇用了大约51%的劳动力,是70%农村劳动力的主要收入和就业来源。因此,加纳政府对农业机械化格外重视。包括加纳在内的一些非洲国家已经开始投入公共资源来促进农业机械化,包括通过直接补贴机械进口。

然而,曾有研究机构指出目前加纳农业机械化政策中的两个主要缺陷。首先,政府推动的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没有足够地支持使用拖拉机服务。第二,政府直接进口农业机械导致难以进口适当和农民负担得起的机械。相比之下,农业机械服务雇佣市场的发展或许是加纳可持续机械化的一个有希望的模式,在这个市场中,拖拉机所有者中的大中型农户向小农提供外包服务,这种私营部门主导的农机租赁模式符合国际经验。

自1980年代后期以来,加纳经历了稳定的经济增长,伴随这一增长的是快速城市化和农村地区非农就业机会的增加。从2003年开始,加纳政府开始重新强调机械化的重要性,直接从事拖拉机进口,并在过去几年建立了补贴的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与此同时,一些非洲国家也开始考虑类似的机械化政策。例如,在尼日利亚,政府是拖拉机的主要进口商,进口拖拉机再以补贴价格出售给农民;2009-2011年间,坦桑尼亚政府自2009年以来以补贴价格出售了5000多套进口农业机械;马里政府2006年从印度进口了400台拖拉机;喀麦隆在2013年从印度进口了1000台拖拉机;这些全部以补贴价格进口。中国、巴西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信贷额度为许多非洲国家的拖拉机进口和相关政策提供了便利。而从近年加纳拖拉机进出口数据来看,来自中国市场的拖拉机在加纳市场颇受欢迎。

非洲大陆是农业机械和拖拉机的重要进口区域。非洲拖拉机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包括人口增长、广阔的农业用地面积、进口产品的增长、农业设备技术创新,以及对农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等。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