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 贫穷?给加纳一个支点还你无限商机,工程机械企业的沃土

加纳共和国,一个古老的国度。这个国家有着极为丰富的可可、橡胶、黄金、石油、木材资源,有着强大的支付能力。这里就像一株高大茂密的海枣树,在纷乱的非洲大陆上顽强生长着,向全世界炫耀着她旺盛的生命力。而它繁荣的房地产市场、需要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储量丰富的能...

非洲 贫穷?给加纳一个支点还你无限商机,工程机械企业的沃土

加纳共和国,一个古老的国度。这个国家有着极为丰富的可可、橡胶、黄金、石油、木材资源,有着强大的支付能力。这里就像一株高大茂密的海枣树,在纷乱的非洲大陆上顽强生长着,向全世界炫耀着她旺盛的生命力。而它繁荣的房地产市场、需要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储量丰富的能源资源,无一不在为工程机械行业提供着巨大的发展商机。

低矮的房屋,崎岖的公路,在全世界的眼中,非洲似乎就是贫穷和落后的代名词。然而换个角度看过去,随着今年来加纳的黄金、石油的发掘,其国内房地产市场空缺巨大,刚性需求迫切。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加纳就已经对外开放金融业,为房地产市场的兴旺发展营造了相对理想的环境。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加纳房地产市场便与整体经济一起茁壮成长。

小编了解到,2012年的时候,加纳的房屋短缺数目约为100万间。而2010年加纳制定的30万间房屋建设指标,也无法抵消其国内房屋数量的缺口。其中,廉价房屋的缺口尤为巨大。而随着近年来加纳人口的增加,小编认为这一缺口或将继续增大。对于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而言,无疑是隐藏着巨大的商机。

一直以来,加纳政府为房地产投资营造了十分有利的环境,包括容许资本及利润自由转移等。不过,开发商都着眼于中高档市场,主要原因是利润较高及需求稳定。同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持续增长以及外籍白领人数不断上升,仍吸引众多发展商涉足高档市场。在首都阿克拉附近的富裕地区,豪华大宅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然而,随着近年来加纳经济的长足进步,从农村迁移到城市的人口越来越多,城市规模不断膨胀。此时,民众对住房的需求量也水涨船高。

一方面是当地开发商盯着高额利润,放弃廉价房屋的建设,另一方面,则是普通百姓对廉价房屋的刚性需求。《加纳房地产概况》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加纳乡村约60%的家庭只拥有一个房间,25%的人拥有自住房。同时,随着加纳经济的发展,吸引了众多外国人前来。在住宅市场上,外国人以短期租约租住多层住宅的数目增长可观,很多公司都在加纳设立基地,处理西非市场业务,因此这些公司也需要派出职员到加纳逗留数月以处理业务,对房屋的需求就更加殷切。面对这样的局面,加纳政府加紧兴建廉价房屋。

廉价房屋缺口较大,预计加纳政府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调整房地产发展重心,关注廉价房屋建设。而房屋建设带来的商机很多,水泥、钢筋、卫浴、工程机械等方面的商品需求将会增长。

相对落后的基础设施亟待完善,欲打造西非地区交通枢纽基础设施亟待完善

加纳新任交通部称,作为政府将加纳发展成为西非地区贸易和投资中心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加纳交通部将致力于把加纳建设成为西非地区的交通枢纽。

小编了解到,为有效指导境内公路建设,加纳政府已基本完成了境内交通发展规划。同时,加纳政府以促进物流服务及客流为宗旨,把本国铁路发展与周边国家及西非地区交通发展结合起来,正在重新制定铁路网长远发展规划。

加纳财政与经济计划部长韦莱杜表示,在发展基础设施需巨资的条件下,扶植本国公路、铁路工程承包企业及电力公司非常必要。他强调要以政府行业管理部门为依托,加大本国人力资源建设。虽然发展境内公路、电力及铁路,并使其具有现代水准,尚需15亿美元资金,然而,一旦发展资金得以落实,便可实现资金的有效使用。他同时表示,目前已有援助机构表达了有意提供无偿援助支持加纳发展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军团把握时机向加纳进军,一个充满无限希望的彩色国度

对于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而言,将触角伸向海外市场是众多企业采取的重要发展战略。非洲,既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又没有本土的工程机械生产企业,因此,这块土地就成了全球工程机械企业眼中的美味蛋糕。

加纳,以其良好的经济环境、稳定的政治局面和强烈的市场需求,理所应当的成为这块蛋糕上最为甜美的一部分。事实上,我国一些工程机械企业凭借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早早地加入了向加纳出口的行列。

据了解,自2006年第一台力士德挖掘机进驻加纳起,力士德公司陆续有数十台机器运送到那片红色土地进行施工;2007年,加纳一家公司与中联重科签订了包括拉臂式垃圾车、清洗车在内的117台产品的购买合同,创下了我国环卫车辆单笔出口金额的新纪录;从20109月至今,柳工在加纳市场已经销售了429台挖掘机,23台推土机,实现销售收入6074万美金,在出口到加纳的中国品牌挖掘机中,柳工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

2011年,由一拖(洛阳)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系列压路机出口到加纳,该批出口的压路机包括了机械单钢轮振动压路机、全液压双钢轮振动压路机和轮胎压路机三大系列。

进入2012年,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向加纳出口的数量更是明显增长,据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行业分析师统计,20127月,我国工程机械产品仅上部360度旋转的履带式挖掘机一个种类,向加纳出口的数量就多达118台,成交额1751万美元,创造了当月成交额亚军的好成绩。由此可以看出,加纳已经成为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的重要地区。

蓝天、骄阳、绿树、红土、彩花,以及黑的肤色,构成了七彩的加纳。就在这片多彩又丰富的土地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忙碌的身影。在房地产建设的工地,在交通设施的改造现场,在能源开采的地带,对于工程机械行业而言,处处蕴藏着前进和能量和动力。加纳,给她一个支点,她将还你商机无限,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