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7年前5个月,保定出口苏丹农机配件114万美元,同比增长92%

2017年1至5月,保定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装出口非洲苏丹农机配件25批,货值114万美元,同比批次增长92%,货值增长90%。...

2017年前5个月,保定出口苏丹农机配件114万美元,同比增长92%

2017年1至5月,保定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装出口非洲苏丹农机配件25批,货值114万美元,同比批次增长92%,货值增长90%。

保定辖区出口农机配件企业主要集中在高阳县庞口镇。该镇是中国首批中国特色小镇之一,其中农机配件作为该镇的主导产业,是全国最大的农机汽车配件集散地,其销售网络辐射全国并出口非洲、东南亚等二十多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

2017年以来该镇出口非洲苏丹的产品主要有缸套、活塞、连杆、曲轴、机油泵、消音器等二十多种柴油机配件,面对种类繁多的出口监装产品,为切实保障出口产品质量,更好地服务出口企业,保定检验检疫局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提前介入,积极宣传,耐心向企业讲解双边协议政策。针对经常出口的企业,提前与企业联系,掌握订舱、提箱等信息,以便检验检疫人员安排好监装事宜。对于新注册的企业,实行专人负责制,专人负责为企业解疑答惑,指导企业完成整个检验监装的流程;

二是严格产品检验。从产品品质、外观、防锈防潮处理、内外包装等多方面高标准要求出口企业,保证装箱产品质量,并认真按照《河北检验检疫局出口双边协议国家装运前检验工作规范》要求完成检验监装工作,做到一丝不苟;

三是科学安排检验监装工作,克服人员短缺的困难。针对监装企业离市区较远,又相对集中在的特点,尽量协调同一地区的企业集中时间进行检验监装,即节省了企业交通成本,更提高了检验监装的工作效率。

非洲农业机械市场规模近3000亿美元,但由于工业基础薄弱,非洲国家的农业机械产品主要依赖进口。保定高阳县庞口镇是全国最大的农机汽车配件集散地,2017年1-5月保定辖区出口非洲苏丹农机配件货值114万美元,出口主要产品为缸套、活塞、连杆、曲轴、机油泵、消音器等二十多种柴油机配件。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