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重组阿布扎比证券市场管委会

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5日报道,阿联酋总统谢赫哈立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当天以阿布扎比酋长的名义,颁布2010年第七号总统令,下令重组阿布扎比证券市场管理委员会。 报道说,总统决定重组阿布扎比证券市场管理委员会,并任命了管委会成员,...

阿联酋重组阿布扎比证券市场管委会

   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5日报道,阿联酋总统谢赫·哈立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当天以阿布扎比酋长的名义,颁布2010年第七号总统令,下令重组阿布扎比证券市场管理委员会。

    报道说,总统决定重组阿布扎比证券市场管理委员会,并任命了管委会成员,由纳赛尔·艾哈迈德·苏维迪为管委会主席。委员会成员任期三年,可连任。

    阿布扎比于2000年11月设立了证券交易所。该交易所是阿布扎比酋长国的官方证券交易所,现有65家上市公司。阿布扎比政府计划将阿布扎比证券交易所发展成为海湾地区的主要证券交易所。阿布扎比证券交易所与汇丰银行、阿布扎比国家银行、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和花旗银行签署了监管协议。

    去年2月5日,阿布扎比证券交易所与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签署合作备忘录,就促进双方进一步合作达成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共享和产品开发方面实现更紧密合作。

[责任编辑:mesuppli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