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代表团访问埃及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代表团访问埃及,与埃及国家新闻委员会、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开罗之声”高层举行会谈,就深化广播电视节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埃及国家新闻委员会主席侯赛因·简对代表团一行5人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埃及新闻媒体管理和运行架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代表团访问埃及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代表团访问埃及,与埃及国家新闻委员会、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开罗之声”高层举行会谈,就深化广播电视节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埃及国家新闻委员会主席侯赛因·简对代表团一行5人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埃及新闻媒体管理和运行架构的最新调整,他表示调整后的埃及国家新闻委员会将成为埃及广播电视媒体的最高管理机构,相关改革将规范埃及媒体的发展。代表团团长田玉红同志介绍说,为增强广播电视媒体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推动广播电视媒体、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加快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中国决定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他表示,希望通过调整和改革,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包括视听节目在内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埃及国家电视台台长拉辛在会见代表团一行时,高度肯定了埃及国家电视台“中国剧场”栏目的播出效果。他说,在埃及国家电视台二台先后播出的4部中国影视剧广受埃及受众欢迎,希望有更多中国优秀影视作品走进埃及。他还表示,希望借鉴中国在培育影视剧市场方面的成功经验。田玉红同志表示,将会把中国影视作品的阿拉伯语翻译和配音工作做得更加精良,让更多优秀影视作品与埃及受众见面。他还希望双方能加强在人员交流和节目策划等方面的合作。

  去年4月,介绍中国风土人情和中埃友好合作的中国广播栏目“丝绸之路”,通过“开罗之声”在埃及本土播出。田玉红同志表示,该栏目增进了广大埃及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在两国的文化交流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他与埃及国家广播电台和“开罗之声”负责人就深化双方广播节目合作、增加播出时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介绍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宋爱国大使表示,中国广播电视媒体在埃及本土制作和播出的广播及电视节目产生了良好反响,为推动公共外交起到积极作用,他对此表示赞赏。代表团还考察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派出机构和合作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代表团访问埃及国家新闻委员会并与该委员会主席侯赛因·简(左一)会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代表团访问埃及国家电视台并与台长拉辛(左二)会谈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