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地铁项目让利雅得成为世界一流城市

据《阿拉伯新闻》报道,价值225亿美元的地铁项目,即King Abdulaziz(阿齐兹国王)项目。这个地铁项目是利雅得公共交通的一部分。 这也是沙特首都利雅得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部分。地铁项目将成为沙特首都利雅得的公交运输体系中的支柱。同时也是促使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地铁项目让利雅得成为世界一流城市

 

据《阿拉伯新闻》报道,价值225亿美元的地铁项目,即King Abdulaziz阿齐兹国王)项目。这个地铁项目是利雅得公共交通的一部分。 这也是沙特首都利雅得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部分。地铁项目将成为沙特首都利雅得的公交运输体系中的支柱。同时也是促使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利雅得城市发展局(Arriyadh Development Authority)表示:“地铁项目将重新定义利雅得的公共交通系统,会给利雅得的市民和来访游客带来一个世界级交通系统的体验。”

预计,利雅得地铁的整体完工不少于5年。地铁项目完工后,同时也预示着沙特首都利雅得有可能一跃成为发达国家中的现代化城市。地铁项目在城市现代化和工业化的进程中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

随着沙特王子Turki bin Abdullah bin Abdulaziz兼利雅得市长给利雅得市民的承诺。他表示:“地铁项目对城市而言会有很多间接利益。日后地铁的建成会给很多沙特人和外国人节省大量的时间。同时还会产生巨大的经济利益。地铁的出现会缓解沙特的交通堵塞的情况,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的污染。”
项目同时也会带动利雅得的就业和提升生活水平。

一位发展局的官员Saad Al-Bazei用阿拉伯语和英语向记者表示道:“利雅得城市发展局的地铁项目受市民的高度赞扬。特别是那些每天开车去上班的上班族他们热切地期盼地铁的到来。而且他们向政府竖起了大拇指。

项目主要以地下铁为主。其中包括了756辆地铁车辆,85个地铁站,6条地铁路线和时速达到176千米每小时的地铁网络。还将包括新建3,853个公交车站,24个公交车路线,公交车里程达到1150千米和956辆公交大巴。

3个国外集团公司已经赢得了利雅得地铁的建设合同。他们分别是:美国建筑公司Bechtel Group,西班牙的建筑公司FCC和意大利建筑公司Ansaldo STS。


美国Bechtel集团是一个财团。旗下有AECOM Technology Corp。并且德国的西门子也被授予新建2条火车铁路。


 

[责任编辑:Luci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