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南车再获新德里地铁订单 全部列车2015年交付

据《搜狐财经》报道,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车)25日披露,中国南车再次签约印度新德里古尔冈南延线21节地铁车辆,这是继孟买一号线、新德里古尔冈线两个项目后,中国南车获得的第三个印度地铁项目。记者从中国南车获悉,古尔冈南延线首列车在2015年3月20日前发运,...

中国南车再获新德里地铁订单 全部列车2015年交付


据《搜狐财经》报道,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车)25日披露,中国南车再次签约印度新德里古尔冈南延线21节地铁车辆,这是继孟买一号线、新德里古尔冈线两个项目后,中国南车获得的第三个印度地铁项目。


记者从中国南车获悉,古尔冈南延线首列车在2015年3月20日前发运,所有列车在2015年9月前交付,并现场进行测试。

自2006年以来,中国南车积极介入印度轨道交通装备市场。依托高端技术实力,提供全方位系统解决方案,低碳环保“三张牌”,2008年5月,南车旗下的南京铺镇车辆有限公司在印度孟买地铁车辆国际招投标中,一举夺得孟买18列108辆宽体大运量城轨车辆订单,这也是中国首次向印度出口地铁整车车辆。2010年6月,南车株机获得印度新德里RMGL古尔冈地铁项目15节(5列3节编组)地铁车辆购销合同。


印度是铁路大国,拥有6.4万公里铁路,年运送旅客超过60亿人次,货物运输超过10亿吨;印度政府还规划了6条高铁线路,链接印度的中心城市。在10月3日至5日举行的印度轨道交通展上,中国南车的CRH6型城际动车组,HXD1型大功率电力机车,出口澳大利亚交流传动内燃机车都受到了印度客户的高度关注。印度客户和民众也对CRH380A型高速列车充满兴趣。

中国南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车辆由中国南车株机公司研发制造,列车设计时速80公里,每列车最大载客量为978人,每列车三节编组,车内上万个零部件均通过欧洲标准严格认证,内装材料遵循全球最高的BS6853防火标准。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新德里高温、多雨、多尘的环境,列车在设计中采用先进的技术;同时,突出“绿色、智能”等特点。

古尔冈位于首都新德里以南30公里,人口约150多万。该项目车辆服务于古尔冈主要商业区,南延线线路全长约为7公里,采用标准轨距的高架线形式,在客运高峰期运营每趟间隔90秒,每天将为古尔冈运送至少3万名旅客。


[责任编辑:Luci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