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解析迪拜的美容用品市场

中东人普遍认为,改善自己在他人眼中的体貌形象是显示对他人尊敬之情的最好方式,另外,在他们看来,香水可以给他们带来好运。成年女性和男性几乎都有化妆或者喷香水的习惯。因此,当地对化妆品、香水、护肤品、日化产品、配套工具及设备等美容产品的需求量非常大。据法兰...

解析迪拜的美容用品市场

中东人普遍认为,改善自己在他人眼中的体貌形象是显示对他人尊敬之情的最好方式,另外,在他们看来,香水可以给他们带来好运。成年女性和男性几乎都有化妆或者喷香水的习惯。因此,当地对化妆品、香水、护肤品、日化产品、配套工具及设备等美容产品的需求量非常大。据法兰克福中东美容展官方网站的数据显示,中东地区化妆品及香水消费量排名世界前列,每人每年的消费额约为334美元;2000年到2005年,中东化妆品市场的份额以每年7.5%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0年,增长率将保持5.7%,年消费额达到66.9亿美元。由于中东60%以上的人口在25岁以下,所以这一市场还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由于美容用品自身的特性以及中东市场对美容用品的特殊要求,当地的美容用品多以零售方式出售。不同种类和不同档次的美容产品通常采用不同的零售渠道。

欧美顶级化妆品和香水品牌,如CD、兰蔻、倩碧以及香奈尔等通常在购物中心(Shopping Mall)的化妆品商店中设有专柜;所有的日化用品,部分中档化妆品、香水以及护肤品,如玉兰油、欧莱雅、妮维娅等通常在超市出售;减肥类产品以及某些护肤品,如微姿等仅供药店出售;低端杂牌化妆品及香水在零售集市上偶有发现。

据了解,中东市场上的美容类产品主要来自欧洲,部分来自印度等周边国家;我国只有少量产品直接与化妆品有关,大部分还是包装等配套产品。根据中东地区最大的美容类展会――法兰克福中东美容展组委会的统计资料,20085月份的展会上我国展商中超过80%是包装、美容仪器及美容工具等的生产商。2009年,该展会将改至6月份举行。

美容用品是十分具有地域、民族特色的行业。中东客户对香味的特殊喜好不仅造成香水、香氛类产品的畅销,同时也令香皂、沐浴露、洗发护发产品等日化产品的气味更加香郁。宝洁公司等世界一流日化生产商在全球化和本地化之间的平衡非常值得我国企业学习。

[责任编辑:mesuppli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