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23家轻轨站安装50台触摸彩屏客服机

迪拜消息,据海湾新闻报消息,迪拜交通局最近在23家轻轨站安装了50台巨型触摸屏客户服务电脑,这样不仅方便了乘客,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对民众的服务质量。乘客不仅可以通过触摸屏充值购票,整票还能找零钱。大约半年前,迪拜购物中心/迪拜塔轻轨站安装了第一批互动信息...

迪拜23家轻轨站安装50台触摸彩屏客服机

迪拜消息,据海湾新闻报消息,迪拜交通局最近在23家轻轨站安装了50台巨型触摸屏客户服务电脑,这样不仅方便了乘客,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对民众的服务质量。乘客不仅可以通过触摸屏充值购票,整票还能找零钱。大约半年前,迪拜购物中心/迪拜塔轻轨站安装了第一批互动信息屏,当时是为了测试效果。   

  海湾新闻报记者率先见到了轻轨站触摸彩屏的“真容”。只见这个“大个子”足有1.8米高,银色的机身显得很时尚。站在和人身高相符的触摸屏面前,轻轻点击,就能选择购买轻轨票支付方式。他们被迪拜道管局(RTA)称为“智能城市信息亭”, 大触摸屏,为各种各样的轻轨用户提供生活信息。

   “这款触摸彩屏操作其实很简单。”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乘客购票时可以选择其中一种语言(英语和阿拉伯语),只需要在大屏幕上用手点击“购买单程票”按钮,屏幕上就会出现迪拜轻轨线路的主地图,乘客选择了目的地后,伴随语音提示投入硬币或是纸钞,出票箱就会吐出票来,如果投的是整币,还会自动找零。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推出其他两种主要语言,即汉语和俄罗斯语。

在检票方面,迪拜轻轨的设计采用了人性化的剪式扇门。自动验票系统由工控主机、显示屏、触摸屏、读写模块等单元组成,乘客只要在检票口刷一下票,眼前两片扇形的闸门就会开门迎接,只需四五秒乘客就可顺利进站,闸门又马上关闭。除了使用剪式扇门外,入口处还专门为残障人士进行了设计。残障人士用左手验票时,则可以左右双向刷卡。

   触摸彩屏还显示出轻轨站站点的互动图,时间表和轻轨站附近,票价计算以及轻轨站的有关信息,如法规,违章行为,各类NOL卡和客户乘坐轻轨时必须遵守的规章制度。此外还有精美城市照片和互动画廊和市民的投诉和建议。

据了解,已经安装有智能信息触摸彩屏的轻轨站包括轻轨红线16家轻轨站,即Rashidiya, Airport 1 & 3;

Deira City Centre; Riqqa; Union; BurJuman; Karama; Emirates Towers; Financial Centre; Burj Khalifa; Mall of 

the Emirates; Dubai Internet City; Ibn Battuta; Jaflia; and the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迪拜轻轨绿线7家已经安装有智能信息触摸彩屏的轻轨站包括Duty Free Zone; Airport; Stadium;Abu Hail; Salah Uddin; Baniyas;

 Al Ghubaiba 和 Al Fahidi。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