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计划投入220亿美元到利雅得地铁

据BBC News报道,沙特政府近日宣布将投入220亿美元(约合140亿英镑)到利雅得的地铁系统。官方表示,这个地铁项目将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交通计划。计划将建立6条地铁线路。建完后将会有效地促进经济。经过设计招标,由伊拉克裔的英国建筑设计师Zaha Hadid赢得了利雅得地...

沙特计划投入220亿美元到利雅得地铁

 

BBC News报道,沙特政府近日宣布将投入220亿美元(约合140亿英镑)到利雅得的地铁系统。

官方表示,这个地铁项目将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交通计划。计划将建立6条地铁线路。建完后将会有效地促进经济。经过设计招标,由伊拉克裔的英国建筑设计师Zaha Hadid赢得了利雅得地铁站的设计。
利雅得地铁项目将于明年年初开工,预计于2019年完工。

利雅得发展局主席易卜拉欣•本•穆罕默德表示:“利雅得的公共交通项目将会成为<沙特就业和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因素>。而且还会为将近600万利雅得市民提高生活质量。”

剑桥大学海湾研究专家Jim Krane告诉BBC:在沙特阿拉伯建造地铁是有意义的。“沙特政府现在碰到了资金流动的问题。政府投资建设地铁可能会导致石油价格走高,境外市场的投资回报走低。这需要花费大量现金。关于这个基础设施的资金问题有没有什么更好的解决方法呢?

据悉,建成后的利雅得地铁时速将超过180千米。

Krane先生还透露,作为世界上发展最快速的城市,利雅得可能作为未来海湾合作委员会的总部。沙特政府在规划上有一个长远的眼光,这点值得肯定。

据悉,海合会现在有6个成员国。海湾合作委员会的性质和欧盟差不多。

 

[责任编辑:Luci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