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从沙漠植物中获取生物燃料

近期,阿联酋已经在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研究方面取得突破,发现用盐水灌溉的沙漠植物能够以更高效的方式产生生物燃料。阿布扎比一家“可持续生物能研究联合体”(SBRC)将测试这些发现,该联合体负责人里奥斯表示,这项研究及其相关测试活动遵循了“阿布扎比经济愿景2030”...

阿联酋从沙漠植物中获取生物燃料

      近期,阿联酋已经在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研究方面取得突破,发现用盐水灌溉的沙漠植物能够以更高效的方式产生生物燃料。阿布扎比一家“可持续生物能研究联合体”(SBRC)将测试这些发现,该联合体负责人里奥斯表示,这项研究及其相关测试活动遵循了“阿布扎比经济愿景2030”的原则,其目标是发展可持续能源来源,实现阿联酋经济的多元化,并增加阿联酋人的就业机会。

  目前,在波音等公司的资助下,SBRC正重点开展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的研发与商业化。SBRC研究还发现,红树灌木的整个植株都可以转化为生物燃料,效率高于许多其他作物。与石化燃油相比,生物燃料在全寿命周期内的碳排放要低50%至80%。这些盐生植物用于飞机和汽车可再生能源的前景超过了预期。

  据里奥斯介绍,SBRC科学家明年将建立一个试验生态系统,在阿布扎比的沙化土壤中种植两种盐生植物。来自养鱼场和养虾场的废弃盐水将被用于灌溉盐生植物,植物在生长的同时又净化了水,之后水将流入一片红树林,然后回到海洋。两种植物都可以通过应用SBRC的研究成果转化为航空生物燃料。他表示,阿联酋已经在该生物燃料研究领域居于全球领先地位,这些作物也具备在世界其他地区应用的潜能。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