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工程师引海水入沙漠 科威特成下一个“迪拜”?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1日报道,英国的工程师们巧妙地利用挡潮阀系统将海水引入6英里(约9公里)深的内陆,帮助科威特在沙漠中建造一座城市。 顾问工程师布罗哈波尔德为此项目设计了一个挡潮阀系统,该系统在哥本哈根的丹麦水利研究所进行了测试,并由一家总部设立在...

工程师引海水入沙漠 科威特成下一个“迪拜”?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1日报道,英国的工程师们巧妙地利用挡潮阀系统将海水引入6英里(约9公里)深的内陆,帮助科威特在沙漠中建造一座城市。

顾问工程师布罗哈波尔德为此项目设计了一个挡潮阀系统,该系统在哥本哈根的丹麦水利研究所进行了测试,并由一家总部设立在卡迪夫的英国公司来制造和安装。土壤专家也帮助培育新的红树种子,使它们能够承受当地高盐度的水。据悉,该项目花费至少数十亿美元。这座新的城市建造在科威特与沙特阿拉伯边界之间一片炙热的沙漠里,是以在2006年上台、现年86岁的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萨巴赫艾哈迈德的名字命名的。虽然科威特是一个非常富有的石油国家,但统治者知道石油总有耗尽的一天,所以他想为国家的未来进行投资。该项目的负责人表示,萨巴赫艾哈迈德海城最初在80年代中期提出设想,但直到2003年才开始动工。该项目最不寻常的一点就是它将波斯湾的海水引入近9公里深的内陆,使那片内陆拥有了124英里(约200公里)长的海岸线、海洋环境和海滩。在此之前,这里只是一个名为萨布哈的荒凉盐沼。有来自20个国家的2000名工人参与到了这个工程里,他们在酷热难耐的天气全力以赴地工作,用沙子建造城市以应付全球变暖。



[责任编辑:gulfinfojennif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