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震撼!去看最美玫瑰沙漠 “瓦迪拉姆”

《火星救援》大部分场景都发生在火星南部阿西达利亚平原,而影片火星表面上的场景是在约旦的玫瑰沙漠瓦迪拉姆取景的...

震撼!去看最美玫瑰沙漠  “瓦迪拉姆”

瓦迪拉姆是约旦最壮观的沙漠景观,又被称作“月亮谷”,因为它像月球表面一样宁静沉寂。这里是典型的纯沙沙漠,风化的巨大岩石如同城堡,为平缓的线条增加了跳跃的变化

拍摄火星的最佳场所

  瓦迪拉姆是位于约旦古城亚喀巴北部70公里处的一片沙漠腹地,以巍峨、险峻的奇山和广袤无垠的沙漠美景闻名于世。这里有称霸沙姆地区最高峰的拉姆山,也有充满阿拉伯风情的沙原,正是这奇山与沙漠的奇妙结合,令瓦迪拉姆成为拍摄火星场景的最佳场所。日落时分,当余晖洒遍整个沙漠,绚丽的玫瑰色染红山谷时,整个瓦迪拉姆摇身一变宛如一颗红色星球表面,陌生而美丽,散发着令人窒息的神秘气息。

  然而,在地理学家眼中,瓦迪拉姆与月球更为相似。他们甚至给瓦迪拉姆起了一个浪漫的名字——“月亮谷”。这是因为瓦迪拉姆的地表形状与月球表面环形山极其类似,山峰奇峻如鬼斧神工,沙原广阔如无人踏足的禁地。

  现实中,到外太空星球旅游不是容易的事。可遥不可及的事在瓦迪拉姆却可以实现。由于与外星相似的地貌,世界各地的太空迷们都把瓦迪拉姆奉为心中的圣地纷纷前往。也由此开启了瓦迪拉姆的旅游热潮。

为保护瓦迪拉姆的环境,约旦政府禁止在瓦迪拉姆周边兴建旅馆,却意外带动了一种独特的瓦迪拉姆式旅游。游客们在沙漠中穿行35公里,入住充满贝都因风情的阿拉伯帐篷,然后在瓦迪拉姆进行户外徒步,选择当地牧民驯养的骆驼或阿拉伯马作为代步工具,或干脆驾驶越野车来一场沙漠越野赛、带上登山工具攀爬和月球环形山类似的瓦迪拉姆山等。瓦迪拉姆,已经与安曼古城、杰拉什、死海、佩特拉等一起,成为约旦旅游业的闪光点。

瓦迪拉姆的美让人觉得难以亲近,就像电影中的画面一样:沙漠周围布满的高大山脉,被晨曦和黄昏晕染成红色、黄色和橘色,洒落在由整块岩石组成的沙丘上;

沙子峡谷、天然的拱形峡谷和龟裂、闪烁的繁星,一切都让这里美得令人窒息。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