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老城区将被改造成“岛屿”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近日宣布将开凿一条新人工运河,这意味着三年后的某天,部分迪拜居民一觉醒来将发现自己生活在小岛上。  新运河预计耗资20亿迪拉姆(约合5.5亿美元),全长三公里,以迪拜市中心的Business Bay为起点,向北延伸至波斯湾。运河完工后将与原有的迪拜...

迪拜老城区将被改造成“岛屿”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近日宣布将开凿一条新人工运河,这意味着三年后的某天,部分迪拜居民一觉醒来将发现自己生活在小岛上。


  新运河预计耗资20亿迪拉姆(约合5.5亿美元),全长三公里,以迪拜市中心的Business Bay为起点,向北延伸至波斯湾。运河完工后将与原有的迪拜湾(Dubai Creek)联通,形成“U形”水域,将迪拜老城区Bur Dubai分隔成一座岛屿。


  为连接人工岛屿和主城区,运河上将修建5座人行天桥,供行人交通和游览观赏。此外,运河沿岸将建造购物中心、约4座酒店和450家餐厅。运河开通后,该地区将有望每年吸引两千万左右游客,成为新的黄金地段。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说,新运河工程将助力迪拜申办2020世博会。不同于这里已开发或正在开发的大型商业项目,该工程对迪拜居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迪拜湾几十年前曾是当地人赖以生存的“母亲河”,采珠业和最初的地区商贸往来都发源于此。作为迪拜最古老的城区之一,Bur Dubai见证和书写了迪拜从小渔村到全球经贸中心的发展历程。现在的它既有商业中心也有居民区,既有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也有古朴风格的旧式建筑。


  一直生活在该区域的居民对新运河工程充满期待,既充满异域、现代风格,又不失历史、传统的魅力,他们希望这项工程能让许久未变化的Bur Dubai注入新的活力,在迪拜也能享受到异国情调的岛屿生活。

[责任编辑:Ivank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