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承包商看好房地产市场

迪拜房,建筑建材,地产,五大行业展,big5...

阿联酋承包商看好房地产市场

——政府项目的复兴和近期开发商公布的主要项目为其添彩

来源:GULF NEWS  2012年7月29日

迪拜:

一项新的调查研究显示,今年海合会国家由商业房地产和酒店行业领跑的建筑项目,已完成的总价值有望提升71个百分点达到798亿美元(2931.1亿迪拉姆)。

Ventures ME受家居装饰国际展览会主办方——DMG集团委派作出最新调查报告,结果表明,2011年海合会国家完成的建筑项目价值为465亿美元。

今年商业房地产项目的总价值计划比2011年的7.7亿美元翻一番,达到15.3亿美元。且全球零售业发展指数显示,6个海合会国家中将有4国跻身于前20大零售目的地。

    报告显示,2012年饭店领域的工程价值总额预计为73亿美元,约为2011年总值27亿美元的3倍。

这一增长是海合会国家对酒店客房日益增长的需求直接导致的,这些国家2012年的客房收入预计为220亿美元,2015年有望达到270亿美元。

在海湾地区建筑项目方面,2011年已签署的合同总金额超过578亿美元,包括住宅、商业、饭店、零售业等领域。今年年底有可能增长13%,总值将达655亿美元。

    阿联酋承包商似乎对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非常看好,这一点在政府项目的复兴和近期主要公司的项目公告可以体现出来。

    Al Shafar 承包总公司(ASGC)的首席执行官Bishoy Azmy告诉记者,“受夏季天气和斋月的影响,7、8月份比较低迷。但在最后一个季度,我们期望情况有所进展,并在2013年实现良性转变。”

领军企业的新项目

Emaar, Dubai Properties Group, Nakheel等一些主要参与者日前公布了一些新项目。

Azmy说,“我非常看好迪拜建筑市场。我们已看到在建筑合同和公开投标方面的迅速崛起,同时也目睹了政府项目的复兴,政府作为建筑工程最大的客户,曾经是,将来也不会改变。”Azmy称他的观点建立于主要大公司重返游戏并在房地产行业积极销售的基础之上。

Index的高级项目经理麦克唐纳•萨曼莎凯恩表示,Ventures ME对海湾市场的增长作出的预测,是依赖其强大的中东和北非地区建筑项目数据库。

当被问及阿联酋是否能够或者应该继续处在阿拉伯之春引发的被称作“避风港”的状态时,她向Gulf News指出,“由于海湾地区经济一直保持强势而稳定的增长,加上其在周边地区动荡不安的局势中仍能保持政治稳定、高涨的油价促进税收,同时还包括政府明确的规划以及对非石油行业巨大的财政支持等一系列积极因素,分析家已经乐观地修正了其增长预测。”

再度审视增长预期

近期,美国银行美林银行修改了对海湾地区2012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从初步估计的3.4%提升到4.3%。这主要是缘于沙特阿拉伯所作的巨大贡献,其次是卡塔尔和阿联酋。

第22届中东迪拜家具装饰博览会将于9月24日-27日在迪拜世贸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sea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