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天然气对中东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德国西门子和慕尼黑科技大学的报告认为,对中东能源领域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满足该地区日益飞涨的电力需求如果仍像目前通过消耗低效的石油来发电,将来该地区生产的所有石油都用来发电也不够,也许不得不进口石油。更加高效的发电厂和天然气发电厂有助于维持能源供应的稳定并...

天然气对中东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据《沙特公报》报道,德国西门子和慕尼黑科技大学的报告认为,对中东能源领域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满足该地区日益飞涨的电力需求如果仍像目前通过消耗低效的石油来发电,将来该地区生产的所有石油都用来发电也不够,也许不得不进口石油。更加高效的发电厂和天然气发电厂有助于维持能源供应的稳定并降低成本。 
      以沙特为例,西门子认为沙特2030年的电力需求将翻番。其约半数发电厂使用的是燃油发电设备。如果这种比例不改变,沙特石油产量在30年后将无法满足自身消费需求,不得不进口石油。沙特天然气储量足可满足国内三分之二电力需求100年,同时每年还可节省4千万桶石油。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