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2年中国—中东及北非国际贸易数字展”开幕 首场活动“产能合作”在线成功举办

“2022年中国—中东及北非国际贸易数字展”开幕 首场活动“产能合作”在线成功举办2022年10月19日,“中国—中东及北非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线开幕,活动旨在协助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国内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抓住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助力在复杂国际...

“2022年中国—中东及北非国际贸易数字展”开幕 首场活动“产能合作”在线成功举办

“2022年中国—中东及北非国际贸易数字展”开幕

首场活动“产能合作”在线成功举办

2022年10月19日,“中国—中东及北非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线开幕,活动旨在协助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国内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抓住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助力在复杂国际环境下稳定我国经济大盘。为期10天的展会将持续到10月28日,届时将有1000家企业上线参展,参展的产品13225件,近万名海内外采购商、观众参与线上活动。

展会期间将举办6场专题会,精选:产能合作、农业与食品、家具/家居建材、纺织与服装、智慧城市及酒店用品等六大行业,邀请国内外政府部门、专业机构,行业专家、龙头企业线上交流。促进双方在市场信息交换、供需平衡发展、技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共谋发展。

开幕当天,举办的“产能合作”专场是此次展览会首场活动。活动邀请到埃及贸易和工业部、MBG阿联酋分所、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代表出席线上会议并发言。几十家产能合作类企业与中东北非地区专业买家对接洽谈。

埃及贸易和工业部,国际贸易主管玛哈 奥马尔女士在发言中提到,在过去的十年里,埃及和中国形成了越来越深的联系。多年来,埃及积级响应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而开罗则将中国视为振兴和加强埃及经济的关键合作伙伴。埃中两国本着共同的经济利益,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MBG阿联酋分所首席执行官,马哈茂德巴德里认为,阿联酋的非石油经济占其GDP的72%以上,其物流网络延伸至400个全球城市。阿联酋的近期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将出口至少提高50%。CEPA(自由贸易协议)模式对于其刺激长期可持续经济增长和巩固阿联酋作为全球经济中心的地位至关重要。

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招商部部长缪菲在发言中说,中国同中东的贸易往来逐年增多,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是双方合作的典范,也是“一带一路”合作重要项目之一。希望越来越多中国企业通过线上展会挖掘中东市场。

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亚非代表处副总经理胡敏智讲到,中铁科工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集科研设计、工业制造、工程施工与安装、大件物流于一体的科研生产服务一体化新型工业集团。公司产品已进入中东及北非市场,公司将继续深耕现有市场渠道,并持续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断开拓新的市场领域。胡总提出,中东非数字贸易展给他们提供优秀的平台,中铁科更广泛、深入的了解中东非市场及需求,为今后集团的发展,开发,科研提供重要的信息和支持。同时胡总代表集团感谢贸促会,商会和北迈公司举办此次会议。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随后,20多家行业内的知名展商与专业采购商进行洽谈,精准对接,取得显著成效。

本次展览会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和北京迈斯百特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在线上展览平台展贸通“云上配”上举办。

线上观展地址:https://www.globaltradeweek.com/ccpit2022


[责任编辑:gulfinfoczzy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