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详解加纳食品加工业的现状和投资机遇

加纳有各种各样的农产品,目前主要以原料状态出口。制造业可对当地农产品进行增值加工,因此农业食品加工领域存在诸多机遇...

详解加纳食品加工业的现状和投资机遇

加纳农食品加工产业

加纳有各种各样的农产品,目前主要以原料状态出口。制造业可对当地农产品(如可可、腰果、热带水果和蔬菜)进行增值加工,因此农业食品加工领域存在诸多机遇。随着加纳农产品出口重点从原材料出口转向加工出口,投资加纳农食品加工产业机会是无限的。

吉尼斯加纳有限公司和阿克拉啤酒有限公司已经将木薯啤酒引入到目前做得很好的加纳市场,而木薯啤酒的引进为木薯农民提供了便利的市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木薯生产面积的普遍增加。迄今为止,上述两家公司共购买了4,741公吨木薯,其中吉尼斯加纳有限公司购买了超过74%,而阿克拉啤酒有限公司购买了其余的部分。

巴西农业公司、PVL、GADCO、Aveyime、Afife/Weta、ICOUR,也正经营着大型稻米商业农场。他们的研磨和品牌包装大米销往加纳各地市场。这些农场对加纳增加的水稻生产和消费作出了巨大贡献。

网络图

海鲜加工

加纳海鲜加工子行业正逐渐成为加纳吸引投资的行业之一,加纳自由区目前拥有西非主要鱼类加工企业之一,每天加工约170吨海鲜(金枪鱼)。事实上,全年在加纳沿海水域都存在大量可捕捞的金枪鱼。因此,金枪鱼和许多其他海洋物种的加工,为对海鲜加工感兴趣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2014年加纳制成品和加工食品出口数据

加纳食品加工业

食品加工业在加纳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加纳的主要粮食作物通常包括谷物和淀粉类食物。其中,谷物包括玉米、大米、小米、几内亚玉米和高粱,而淀粉类作物包括木薯、山药、芋艿(芋头)和车前草。

目前,加纳的食品加工主要由中型企业完成。多年来,加纳政府实施了一些对加纳原始农产品(如可可、棉花、油棕等)增值的政策。而近来,加纳政府已经作出了大量努力来加工部分这些产品。例如,在过去十年中,加纳当地加工的可可豆数量翻了一番。

加纳食品加工业投资机会

产品

加纳在以下产品领域为生产者和加工公司提供食品加工业的投资机会:

(1)加工玉米、山药、木薯、油棕、柑橘、芒果、腰果、椰子和传统蔬菜,如西红柿和胡椒等;

(2)增值可可和咖啡产品的生产;

(3)改良种子和农用化学品(肥料、农药、除草剂)的生产;

(4)乳制品加工;

(5)生产投入物,如化肥、农药和杀真菌剂。

原材料

(1)加工商和制造商提供包装材料;

(2)生产者提供种子;

(3)为国家、地区和欧盟(E.U)市场生产用于加工的园艺产品(例如玉米、山药、木薯、油棕榈、柑橘、芒果、腰果、椰子和传统蔬菜,如西红柿、胡椒等);

(4)发展私人灌溉设施。

技术和支持服务

(1)加工机械制造商供应冷链设备;

(2)企业提供冷链设备安装;

(3)企业在包装和包装技术方面培训制造商;

(4)企业在使用食品加工技术方面培训生产者;

(5)相关机械制造商为日龄雏鸡建立孵化场;

(6)加工机械厂家供应加工设备;

营销和分销

(1)企业提供后期制作服务(运输、包装、冷藏车);

(2)企业提供改良种子、种植材料和农用化学品(肥料、农药、除草剂)分销;

(3)企业在国际市场上销售加工食品。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