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向加纳的可再生能源计划提供支持

6月30日,中国向加纳捐赠的应对气候变化物资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进行交接。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和加纳能源部大司长托马斯·阿卡布扎出席了交接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了物资交接清单。此捐赠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约合300万美元),其中包括2000套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

中国向加纳的可再生能源计划提供支持

630日,中国向加纳捐赠的应对气候变化物资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进行交接。

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和加纳能源部大司长托马斯·阿卡布扎出席了交接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了物资交接清单。此捐赠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约合300万美元),其中包括2000套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1000台空调以及500LED太阳能路灯。

孙宝红表示,此项支持是中国政府援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一部分。

大使重申,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发展大国,将气候变化视为重中之重,因此采取具体措施,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减排和适应成果。

“我们已经成为开发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最大投资者,同时中国也加大了对外援助的气候变化,中国愿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绿色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经济“。

能源部首席执行官托马斯·阿卡布扎(ThomasAkabzaa)表示,他认同中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代表加纳能源部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加纳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给予的支持。此外,他还感谢中国大使馆为加纳的可再生能源专业人员的培训提供便利。

能源与自然资源大学校长哈里森·达帕(HarrisonDapaah)表示,太阳能设备将安装在离网社区,包括那些岛屿地区,这些地区在没有海底电缆的情况下,电力无法到达;以及在未来五年尚无法加入国家电网的地区。

目前加纳70%的城市人口以及90%的农村人口仍依靠木材燃料,不仅有损健康,也造成环境污染。据悉,加纳约有3%的发电量来自于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目前,加纳政府约有四个优先投资领域,包括经济发展、良政、农业和可再生能源。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