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塞政府万顷面积种植橡胶树,为提供化工原料的需求!

目前,埃塞俄比亚化工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该产业亟待发展,以支持和匹配国家经济快速增长水平。许多化学投入物和化工产品仍然需要用大量外汇从国外进口,以满足国内制造工业和直接消费...

埃塞政府万顷面积种植橡胶树,为提供化工原料的需求!

目前,埃塞俄比亚化工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该产业亟待发展,以支持和匹配国家经济快速增长水平。许多化学投入物和化工产品仍然需要用大量外汇从国外进口,以满足国内制造工业和直接消费。

化工业创造了几乎涉及我们生活中各个方面的各种各样的产品。尽管许多化工产品如洗涤剂、肥皂和香水等都是由消费者直接购买的,但化工业制造的大部分化学品还被用于制造其他行业的产品,包括化工业的其他分支。化工业使用各种原材料,从空气和矿物到石油。

随着全球竞争日益激烈,创新对于化工业而言显得至关重要,它可以助力化工业找到新的途径,以满足其日益复杂、要求苛刻和注重环境的消费者的需求。这对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的埃塞俄比亚化工业而言尤其如此。

化工领域的专家表示,化工产品可分为三大类:基础化工产品、专业化工产品和消费类化工产品。

大量生产的基础化工产品主要在化工行业和其他行业销售,然而才被加工成为普通消费者可以消费的产品。例如,乙酸被出售以制造酯,其中大部分酯反过来被出售以制造油漆,然后才能卖给消费者。大量的化学品以气体的形式通过管道运输,并出售给制造聚(乙烯)和其他聚合物的公司,这些聚合物然后被出售给塑料部件制造商,之后再将这些塑料部件出售给实际消费者。

埃塞俄比亚化工业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目前,埃塞俄比亚正采取法律和具体政策措施去发展该产业,以满足国家需求。

很明显,目前埃塞俄比亚政府正重点关注制造业和工业部门的进口替代,以节省外汇支出。化工业是埃塞俄比亚需要快速发展的主要工业部门之一,以便使得其在全球市场上具备强大竞争力。

10年前,埃塞俄比亚成立的化工业协会并没有如预期一样很有力地支持埃塞化工业的发展。虽然很明显有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到该行业的发展,但截至目前,只有22名成员注册并成为该协会的活跃成员。

埃塞化工业发展的中心目标是努力实现进口替代,并成为国际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

正是出于这一目的,埃塞政府相关部门于2016年宣布通过实施第2类,即第45/2008号关税政策,来加强埃塞化工业协会发展并改善产业现状。新关税政策于2016年6月初起生效。

埃塞现任化工业协会主席Bekele Tsegaye曾表示,化工业的所有成员都应该注册成为协会的活跃会员,以推动行业发展。

2016年3月26日,Tigray康复基金(EFFORT)发起建立了埃塞俄比亚首个化工业。

作为其举措的一部分,EFFORT在亚的斯亚贝巴喜来登与中国工程公司签署了50亿比尔的合同协议。

2017年4月消息,为了助力埃塞当地化工及相关产业发展,埃塞目前正在全国安装六大石化炼油厂。

据埃塞化学和建设部发展研究所副所长Deyessa Letta介绍,由于全国天然气供应需求旺盛,工业部正在建立石化炼油厂。

Ogaden地区天然气生产之后,埃塞目前正在当地制造石油化工投入物,如聚丙烯和聚乙烯(塑料、包装等的主要投入物)。

据研究所的纸浆、纸张和包装行业的代理总经理Girma Regassa表示,石油化工投入物的需求非常高,而塑料工业也面临巨大的供应缺口。然而,由于包装行业处于起步阶段,因此40亿比尔的产业面临严重的原材料短缺。尽管该产业已经存在了半个世纪,但纸张、纸浆和包装制造工厂仍然在苦苦挣扎。

塑料及相关材料局局长Yonas Abate表示,该国的橡胶工业是最有希望的产业之一。他声称,非洲只有四家公司生产橡胶及相关产品。其中之一便是Horizon Addis Tyre PLC,其占橡胶生产市场30%至35%的市场份额。据估计,埃塞每年进口约1.8亿美元的橡胶产品。

埃塞政府正在一万公顷的土地上进行橡胶树种植,以满足化工业对原材料日益增长的需求。据悉,仅橡胶工业就为19000人创造了就业机会。

目前,共计有350家制造厂用生产取代了约120亿比尔的产品进口。Yonas表示,聚氯乙烯涂层的门窗型材、铝框架、PP袋、天花板和墙壁隔断、从三轮车到重型卡车的轮胎、泡沫等是目前埃塞当地制造的一些产品。

为促进埃塞国内包装、印刷、石油化工、塑料、造纸 (5Ps)行业的发展,埃塞俄比亚相关专业贸易博览会已经成为当地和国际企业在亚的斯亚贝巴汇集并展示产品的常规平台。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