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三圣股份埃塞俄比亚三圣药业一期竣工投产

据悉,在埃塞俄比亚投资的三圣药业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已经竣工投产。  据了解,2016年8月,三圣股份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埃塞俄比亚投资约1亿美元布局建筑材料和制药行业。投资8500万美元的三圣药业是埃塞俄比亚最大的医药项目,生产维生素类、胃肠道类、抗结核类...

三圣股份埃塞俄比亚三圣药业一期竣工投产

据悉,在埃塞俄比亚投资的三圣药业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已经竣工投产。

  据了解,2016年8月,三圣股份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埃塞俄比亚投资约1亿美元布局建筑材料和制药行业。投资8500万美元的三圣药业是埃塞俄比亚最大的医药项目,生产维生素类、胃肠道类、抗结核类、解热镇痛类和抗生素类固体制剂、软袋输液、小容量注射剂等基础药品。项目投产后,对埃塞制药业制造升级和缓解埃塞及周边国家药品紧缺的情况有着积极意义。

  公司介绍,三圣药业一期项目占地面积16.67公顷,已建成建筑面积56823平方米,主要布局有固体制剂、小水针和大输液三类产品生产线,一期总产能固体制剂50亿片/年,小水针3亿支,大输液1000万袋/年。

  据悉,目前埃塞俄比亚医药产业本土产能只能满足市场总需求的不足20%,另外80%左右要通过进口才能满足,进口药物年总值超过3亿美元。对于三圣股份而言,在此投资不仅获得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而且能极大缓解埃塞本国及周边国家药品紧缺的现状。

  三圣股份董事长潘先文表示,埃塞俄比亚三圣药业是三圣股份海外战略发展需要和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倡议的践行者。项目竣工后,公司将依托自己的研发中心研制更多埃塞及非洲国家需要的药品满足市场需求,也愿意以自身在埃塞的成功经验带动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埃塞,加大在其他领域的投资,为满足埃塞民众日益增长的医药需求、提升埃塞工业制造和自身发展能力做出贡献。

  目前三圣股份“建材化工+医药制造”双轮驱动产业布局已经形成,根据公司战略,未来公司以建材化工与医药制造为发展核心,以多元化与国际化为导向,建材化工板块打造石膏资源综合利用的行业领跑者和一流的新型建筑材料制造商;医药制药板块以中间体原料药为基础,以制剂为核心,打造医药制药产业链,并向医疗、康复、养生、养老延伸发展为医药健康产业;同时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将国内优势产业拓展到海外,并对接国内产业链,形成国内外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