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又一个新兴的市场热点,埃塞俄比亚供不应求的酒店和住宅需求!

近来,任何到亚的斯亚贝巴参观的人都会注意到这座城市就像一个巨大的建筑工地。埃塞俄比亚的这座首都正在大兴土木,建成一半的高楼随处可见。一条新建成的地铁线贯穿整个城市—这是政府兴建的众多基础设施项目中的一项。车行在亚的斯亚贝巴城市外圈,新建的住宅性楼房将为...

又一个新兴的市场热点,埃塞俄比亚供不应求的酒店和住宅需求!

近来,任何到亚的斯亚贝巴参观的人都会注意到这座城市就像一个巨大的建筑工地。埃塞俄比亚的这座首都正在大兴土木,建成一半的高楼随处可见。一条新建成的地铁线贯穿整个城市—这是政府兴建的众多基础设施项目中的一项。车行在亚的斯亚贝巴城市外圈,新建的住宅性楼房将为迅速增长的人口提供保障性住房。

Get-As International 集团的总裁塞缪尔.格图说:“亚的斯亚贝巴大约有400万人口,因此随着人们收入的增加,对保障性住房的需求变得日益旺盛。”他谈到,由于私营领域的增长和外资企业的进入,当地对商业零售业地产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酒店房间稀缺

今年6月,格图所在的酒店集团会在亚的斯亚贝巴新开一家拥有140个房间的酒店。这间名为华美达.艾迪斯的酒店隶属于温德姆酒店集团。它将是埃塞俄比亚第四家国际品牌酒店,而现有的三家国际连锁酒店分别为喜来登、希尔顿和丽笙。格图说,尽管亚的斯亚贝巴有时被说成是“非洲外事之都”,但它正面临着一个酒店房间短缺的窘境—来这儿参加国际会议和活动的代表团就经常暴露出这一点。他解释道:“我们只有8000个房间,和俄罗斯的莫斯科或迪拜相比,这太少了。前者仅一家酒店就有5000个房间,而后者整个城市的酒店房间数量就超过了10万间。我们现在正在亚的斯亚贝巴城外新建一个旅游度假区。我们集团的目标是开设更多的酒店,使房间数量达到1000个。”此外,还将邀请其它几家国际品牌酒店入驻亚的斯亚贝巴。

不担心市场饱和

但是,尽管建设得热火朝天—无论是酒店、住房还是商业购物广场—近期还不用担心市场会饱和。格图观察到,开发商有很多办法盈利。他说:“比如说,这儿的很多楼房都没有停车位。如果你恰好有,那么你就将占有一个特殊的市场。新建的楼房比5年前建成的那些更大。现在的趋势就是越建越大,而楼房利用率还是很高的。在这儿你不会看到空房子的。”依照格图所说,这是对埃塞俄比亚整体经济的一个反映—该国经济是全球增速最快的经济之一,IMF预计2017年其增速将达到8.5%

一大波商机来袭

“拥有1亿的人口,更加开放的市场,”格图说,“埃塞俄比亚现在有一大波商机袭来。媒体所展示的和这里的实际情况大相径庭。好的商人能看到需要抓住的机会。本地企业知道它们仅抓住了这个将很快拥有1亿人口的潜力市场的1%的商机。它们每年都在看着这一机会不断增长。”

这些企业同时也面临着诸多障碍,包括技术工人的短缺以及外币准入的限制—基础设施项目中所需的大量花费更加剧了这一困境。格图讲道:“有时候你不得不排队等外币从银行提出来。但是我们不把这当作一个长期性的难题。接下来几年这一问题会得到解决的,因为基建项目有完工的期限。”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