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实拍阿联酋贫民窟 房子车子一样不差

...

实拍阿联酋贫民窟 房子车子一样不差

  

     在一个年人均收入超两万美元,家家户户住别墅,人人出行驾车的国度阿联酋有一个地方贫穷、破烂、混乱。绕过阿联酋阿吉曼酋长的皇宫就是那片贫民窟。

    走入这个贫民窟,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简陋的平房,坑坑洼洼的土路,孩子们在垃圾堆似的空地上玩耍。我走到一个与我年纪相当的年轻人面前向他打听附近是否有便宜餐馆。他热情地跑回家中拿好钥匙,锁上门,亲自带我去。聊天中我得知这位年轻人来自也门。

    据阿联酋当地朋友介绍住在这个贫民窟的人都是来自周边国家的难民,他们用旅游签证来到阿联酋,之后就靠打黑工维持生计,住在阿联酋不愿离开。他们中的很多家庭已经有了下一代,但由于他们既不愿意回到自己的祖国而阿联酋又不授予外国人当地国籍,因此这批在贫民窟出生的新一代成了名副其实没有国籍的难民。虽然在阿联酋生活艰辛,但他们觉得自己比那些在国内饱受战争威胁的同胞要幸福。

[责任编辑:mesuppli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