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一个嫁到阿联酋的中国女人

在阿拉伯国家,海湾地区娶二妻以上的占8%,他们并没有个个都想着去占这个制度的便宜,为什么其他人没有去娶更多的老婆呢?...

一个嫁到阿联酋的中国女人

 我第一年在中国公司里上班,没一个月斋月就来临了,当时还是十月太阳还很狠毒,当初的想法也很可笑,白天不吃不喝能行吗?怎么会有这么样的风俗

  当然,斋月对于中国人来说只是表面尽量不要去激发别人的反感,如果饿了渴了偷偷躲着吃也没人会说你,回到宿舍肯定是大吃大喝了,就这样过了两年,没觉得斋月有什么不同,只是有点无聊,客人比平时少了很多,一般客人都是晚上才出动的。

  我是结婚后开始真正去融入他们的文化我发现,如果我一辈子以局外人去看他们,我还会像某一位同事那样,在这里生活N年后,还用变态的日子去形容斋月。

  可能有人会说我被洗脑了,我不介意你们这样子说。

  我只说说我的感觉,在斋月来临之前,我觉得那将会是一段非常痛苦难捱的日子,我整天给自己打气做心理准备,希望自己别在斋月的某一天渴死了,因为我这人平时喝水喝得比较多,不吃饭可以,水总要喝吧?

  健康人是没有商量的余地的,只有生病的,小孩子才有特权不去遵循,当然还有生理期的妇女,刚生完孩子的妇女也包括其中。

  斋月的前几天是比较难过的,人都要有一个适应期,主要是心理接受不了,如果脑子老是想着食物就会觉得很痛苦,斋月期间要太阳出来前吃好早饭,而夏天的太阳是很早出来的,所以很多人晚上干脆就不睡觉了,从晚上太阳下山开始吃喝,一直玩到天亮,然后去睡觉了,对于阿拉伯人来说,斋月是玩乐的节日,是他们最享受的节日,很多阿拉伯人一过完斋月就期盼着下一年的斋月快点到来,有些阿拉伯人甚至一下子很难调整生活习惯,在之后的几个月都喜欢晚睡。

  我觉得斋月是相当有意义的,当我经历过饥渴之后,我发现食物是一种恩赐饿了一天,准备晚餐时,我发现家家都飘着一股与平时不同的香味,晚餐那一顿是带有非凡的意义的,去超市或者小店,都会发现斋月比平时多了很多水果,超市里面都是为晚餐而大采购的人群,商场里各种折扣优惠,我觉得这好像咱们在过年埃

  当我习惯了,觉得跟平时没什么不同,这就是他们的风俗,并不是变态,没有超出人的生理极限,在斋月期间人们都会看住自己的行为嘴巴,尽量不去做不好的事情或者说不好的话,很多人都会尽量去行善,捐款或者施舍给穷人,QZS在斋月每天都会施舍饭菜给穷人,因为在宗教里,在斋月期间做善事会得到十倍的回报。

  斋月过完有一个小节是开斋节,人们都会互相打电话发短信问候彼此。之后的一两个月,会是一个大节,就是宰牲节,有些人会专门杀一头膨者羊,然后叫亲戚朋友来吃,走时并拎上一袋。

  一夫多妻制度

  我遇见很多同胞,认识我没多久就怯怯地问我一个问题,生怕触动我的神经,但他们却又是非常想知道,我丈夫到底有多少个老婆?我一般都会很努力去解释这个问题,我并不忌讳这个问题。

  首先说明一下,我老公目前只有我一个,将来的事很难说,就好像问一个人,你将来会不会离婚,谁又能答得上你?

  咱先来说一夫多妻吧,

  虽然一夫多妻婚姻不被现代大多数社会认同,一夫多妻行为依然常见。它以同居情妇的形式而保存下来,这些情妇或公开或秘密地受到有钱男性的支持。在某些情况下,一名男子可以有另一个或更多的家庭,拥有着法律上不承认的妻子,供养她及其所生育的非婚生子女。在某些地区,妻子不仅知道丈夫的情人,而且帮助他挑选和他身份地位门当户对的人眩另一种现代一夫多妻制的表现是一系列的一夫一妻制,通过不断的离婚和再结婚,允许伴侣经历多重的而又合法的夫妻关系。

  这就要说到伊斯兰的一夫多妻了,制定这个宗教时是战乱时期,有很多孤儿寡妇没人照顾,这也是一个比较折中的办法,当然除了战祸的环境之外,还有其他的情况,可以看到伊斯兰的一夫多妻制是一较佳的制度。例如第一位妻室残废了或者身染慢性疾玻当然有些男子是可以忍受这些情况的,但我们不能否认这确有潜在的危险。在若干情况下,第二次结婚可能是三方面都认为是可接受的办法。

  有些情况是妻室全无生养,而做丈夫的却很想有孩子。根据西方的法律,如果太太没有生养,做丈夫的是毫无办法的,他只好忍受没有子嗣的命运,不然他便唯有跟太太离婚以便另娶他人。但如一夫多妻制获得认可,经有关各人同意再结一次婚,那么离婚的是便可避免。

  还有些情况是婚姻触礁,做丈夫的爱上了另外的女人。这种事情时有所闻,一般称为三角恋爱。根据西方的法律,如果丈夫不跟第一位妻室离婚,他是不能跟第二位结婚的。但第一位妻室可能不希望离婚,她可能不再爱她的丈夫,但仍可能会尊重他为了维系家庭得到保障,为了她自己和儿女。同样第二个女人也未必想破坏男人的第一个家。发生这些情况的时候,有关男女自然会认识到一夫多妻制的好处,因为离婚或偷偷摸摸的养情妇都不是解决事情的好办法。

  我之所以提出以上的例子,是因多数的西方人都有一种错觉,一心只想着一夫多妻制代表了齐人之福,享不尽温柔美艳,而不去考虑其有用的一面替西方的社会问题带来可行的解决方法。我说了这么一大堆,目的并非鼓吹一夫多妻制,并非叫人们去滥用这个制度,而是希望人们在未认识清楚它的作用之前,不要胡乱去加以谴责,因为这种制度,亦可能会对社会有所裨益。

  上面我是引用一夫多妻的百科解释,我在国内相当多论坛当中,看到很多小三的文章,只是希望同胞们以正确理性的目光去看待他们的文化,当然我也不希望我老公娶更多的老婆。

  在阿拉伯国家,海湾地区娶二妻以上的占8%,他们并没有个个都想着去占这个制度的便宜,为什么其他人没有去娶更多的老婆呢?主要原因有以下

  一,娶一个妻子要很多的钱聘金,房子晏席,这些都是男人的事,有些摆上三天三夜,没有钱的男人就只好打光棍了

  二、婚后生活开支都是男人的事。阿拉伯女人婚后就由得她工作还是在家,大部份女人会选择在家里带孩子,而男人的压力就相当的重,以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可想而知,而阿拉伯人又喜欢多生孩子

  三、多娶要做到平衡。阿拉伯人是讲信仰好与坏的,信仰不好的人一般人也不是很喜欢的,有些人也不愿意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个信仰不好的男人,如果娶了两个妻子,两个妻子要有相同的待遇房子,生活费用,起码物质方面要相同,做不到平衡,那就让他自己受上帝的谴责吧。再说上帝在阿拉伯男人心中份量是很重的。

  对了,阿拉伯人还有很多三十五六了还娶不起老婆,主要是现代女人也很现实,跟一个养不起自己的男人生活,还不如嫁一个富翁做小老婆,这跟国内的二奶非常相似,国内的二奶没有身份地位,这边的小老婆可是名正言顺的。

  关于女性包头

  上面有一位坛友问我包不包头,我是包着头的,我不觉得包头有什么不好。我每次参展,展位周围的人都对我很好奇,主要是因为我的装束,我不穿黑袍,就是长衣长裤外加头巾,尽量把自己打扮得跟得上潮流吧。

  个人感觉,在迪拜包着头是比较好的,就算不是MSL,因为这是伊斯兰国家,在阿拉伯人的潜意识思想中,不包头的女人就好像舞娘,不是良家妇女,可以调戏玩弄的,当然现在迪拜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装束的人,人们的思想也开放了很多,与以前不包头巾的我,我个人是有如下感受的:

  在迪拜中国妓女泛滥,很多在这边上班的中国女人都会碰到一些人上前来问,我结婚前经常碰到或尾随或直接或调戏,但自我戴头巾后,这种现象好很多,还从中得到不少优待,很多阿拉伯人当他们知道我是新MSL时,都给了我很多的照顾,在办事和工作上都可以感受得到。

  包头的另一个意义就是不引人犯罪,咱不说男人犯罪到底要归谁的错,如果一个女人把自己保管好了,也就没有其他所谓的烦恼,女人的意志力是比较弱的,很容易被人左右

  阿拉伯女人的地位

  很多国人觉得阿拉伯女人的地位很低下所谓低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取所需,以一种理性的态度去看待。

  他们的社会分工比较明显男主外,女主内,各大行业都比较少看到女人的影子,特别是服务行业是比较忌讳的,主要是因为阿拉伯男人觉得让自己的女人出去做为别人服务的事感到丢脸,这会让别人觉得他没有能力去养自己的女人。但现在也有很多阿拉伯男人也接受,只要女人喜欢,可以出来做一些悠闲的工作。

  对于女强人来说,这不是理想的生活,所以觉得她们地位低下,觉得用自己赚的钱最爽快,当然这也不是没有道理

  不过,在职场上跟男人搞心计,拼个头破血流,最终还是要嫁人生孩子,就算事业再怎么好,有些人还是会说不如嫁得好,如果有这么一个环境,没有压力下去工作挣取自己的零花钱,是不是更好呢?出于女人自愿的,女人不用负担家用,还可以从男人那里拿生活零用钱,出来的工作的薪水只是女人的个人财产而已,她不拿出来做家用,也是无可厚非的。

  这边的公交车,前面的都是女士孩子专座,男人排队几十米远,女的一上前来就有优先的待遇,银行也有女士专柜,女人出门办事都有照顾,还有过马路,一般的司机都会给女人让道,并按警示灯提醒后面的车子男人,累死累活过个马路如果乱窜还会被人骂个半死。有时候觉得男人也很悲哀的。

  阿拉伯女人的地位,大家自己去衡量吧!

  个人观点是觉得女人婚后不要丧失生存能力,有条件尽量去充实提升自己,也可以在工作中找到一些乐趣

  当然也有些不好的男人,利用宗教的特权去要挟女人的,一样米养百样人,结婚前睁大眼睛看就是了,没有必要因为一小撮人就去讽刺他们整个民族素质不公平的,大部份阿拉伯男人对妻子还是蛮尊重的

  这几天参展,周围的人都来问我,是不是未婚的阿拉伯女人都要穿黑袍,怎么区分已婚跟未婚

  说真的,黑袍没有分已婚跟未婚的,黑袍在海湾国家比较普遍,未婚的有不少都穿着黑袍,年纪大一点的会戴个面具,一开始看得我目瞪口呆,这不是吓人吗?好像有胡子一样,我一会贴出个图给你们看看,有些保守一点的女人会用面纱把脸遮住,有些还会留两只眼睛,各种各样都有。但大部分都只包个头巾就行了。

  现在的黑袍已经不全是宽宽松松的了,很多黑袍订做专门店给女人按样式订做,生意还很不错,价格也不菲有收身的,袖子上边上都会加点闪闪的钉珠加以点缀,有些阿拉伯女人穿黑袍还是蛮好看的。

  阿拉伯女人里面穿得很时尚的,回到家就把黑袍脱了,喜欢穿什么就穿什么。

  曾经一个阿拉伯人跟我说,如果在街上遇到穿黑袍的,他看都不敢看多几眼,因为黑袍代表着一种尊严,所以没敢胡思乱想,这是潜意识的。

  但不在海湾国家如埃及,黎巴嫩叙利亚,很多女人不穿黑袍也不戴头巾的,而且相当崇尚西方文化,所以埃及和黎巴嫩的娱乐业比较发达,电视歌手都是那里产的多,要多感性有多感性,是因为几十年前,这几个国家曾经有这么一段历史,反伊斯兰头巾运动,当时的政策不鼓励戴头巾跟现在土耳其政策很像,觉得戴头巾是落后愚昧的表现,后来慢慢人们的思想回归,有些女人们还是觉得载头巾比较好。

  在约旦,叙利亚,思想比较中立的人,会包头巾长衣长裤不穿黑袍,以让自己跟得上时代,有时候你也会发现这种搭配装束也是很时尚的。

  再加一点,那种像蝙蝠一样的黑袍,宽大并且像个盖子一样,从头到脚一套而下的,一般是什叶派的妇女,伊斯兰有两个派,一个是逊尼派,一个是什叶派,有一点区别,如果想知道更多这两个派有什么不同,迟点再跟大家讲,什叶派以伊朗为主,其他国家都是逊尼派比较多。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