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科威特花6个多亿购买7万吨狼尿奇迹发生了

科威特是一个沙漠国家,野生骆驼很多。而且这些野生骆驼都是受到国家的特别保护,因而使得这些野生骆驼可以随心所欲地到处游荡。也不知是什么原因,其中有相当数量的野生骆驼喜欢在高速公路上撒野寻乐;或者干脆就卧躺在高速公路中央憩息打盹等。这样一来,使得司机驾车不...

科威特花6个多亿购买7万吨狼尿奇迹发生了

  科威特是一个沙漠国家,野生骆驼很多。而且这些野生骆驼都是受到国家的特别保护,因而使得这些野生骆驼可以随心所欲地到处游荡。也不知是什么原因,其中有相当数量的野生骆驼喜欢在高速公路上撒野寻乐;或者干脆就卧躺在高速公路中央憩息打盹等。这样一来,使得司机驾车不敢也不能高速行驶,每每遇到这些“沙漠之舟”,只好嘎然停车。尽管司机使出浑身解数、竭力驱赶,都是无济于事,只好望其兴叹,不得不耐性坐以等待,待骆驼尽兴闹腾个够后悠悠晃晃地离开,才能继续行驶,但又说不定前方又会出现这“如出一辙”的状况。

  面对这些“车匪路霸”,科威特交通旅游管理部官员叫苦不迭并一筹莫展。有一次,瑞典的一个交通旅游考察团赴科威特观光考察,目睹耳闻这一奇特的景观后,立即出谋献策:可以用狼尿喷洒在高速公路上,这样一定能起到驱赶吓走骆驼的效应,因为骆驼的天敌是狼,不要说骆驼每每见到狼就会落荒而逃,就是一闻嗅到狼撒下的尿那股骚臭味,也会不寒而栗,敬而远之。以前,瑞典的高速公路上也经常出现麋鹿阻挡车辆的现象,后来瑞典有关部门采用了狼尿喷洒在高速公路上的措施后,那些麋鹿再也不敢在高速公路上肆无忌惮了。再说,瑞典乃是当今世界上唯一饲养狼群、产销狼尿的国家。

  科威特交通旅游部的官员听了后,非常欣喜。于是当即与瑞典交通旅游考察团签订了进口七万吨狼尿的协议。花了近一亿美元,从北欧的瑞典购进了七万吨狼尿。

  二十多天后,这批狼尿就运抵到了科威特。科威特交通旅游部门便调遣上百辆专车载装着这批狼尿至储库,接着按比例进行了稀释,然后再灌注入洒水车,喷洒在各条高速公路上,居然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那些横行霸道的野生骆驼一闻嗅到狼尿的特殊气味,便纷纷落荒而逃,并且再也不敢“越雷池一步”了,从此,高速公路上很难再见到骆驼的踪影。

  科威特已将这七万吨狼尿喷洒在国内的五十多条高速公路上,用来驱吓那些整天游荡在高速公路上的骆驼。据说效果非常好。现在,科威特已同瑞典签订了长期进口狼尿的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