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没有人会记得第二名(图)

在迪拜人口中,你常能听到一句话:“没有人会记得第二名。”这也许正是黄金之城迪拜不停创造“世界之最”的最好解释。作为中东地区唯一允许建设非穆斯林建筑的城市,这里拥有众多全球独一无二的人间奇迹。随着阿联酋ADS的正式开放,中国游客终于有机会走进那些远远无法用...

迪拜:没有人会记得第二名(图)

在迪拜人口中,你常能听到一句话:“没有人会记得第二名。”这也许正是黄金之城迪拜不停创造“世界之最”的最好解释。作为中东地区唯一允许建设非穆斯林建筑的城市,这里拥有众多全球独一无二的人间奇迹。随着阿联酋ADS的正式开放,中国游客终于有机会走进那些远远无法用“奢华”二字来简单概括的传奇酒店探个究竟。迪拜一夜,一千零一夜的瑰梦成真……

亚特兰蒂斯酒店梦想照进现实

亚特兰蒂斯的海底世界

棕榈岛,从月球上可以看见的地球第八奇迹;亚特兰蒂斯,传说中沉没于大西洋的超文明岛屿。当两者结合在一起,会创造出什么样的神话?

这是一个传说,亚特兰蒂斯,有着超高的科技水准,人们可以利用水晶来发电、建造工程、治疗疾病、移植器官、海中航行、星际旅行等等,那里的人们也懂得爱、宽容、慈悲、分享、与灵修……在西方人眼中,这块沉入大海的陆地和这段无法企及的文明,就如我们眼中的“桃花源”一般,明明知道它不存在,却对它满怀寄托。迪拜人是大胆的,在他们的概念里,没有什么不可能,因此梦想之城“亚特兰蒂斯”便在这里重现了。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Atlantis,ThePalm)是全世界首家耗资高达15亿美元的酒店,奢华自是不在话下。酒店共有1539间豪华客房,顶层是超级富豪的专属区域,套房拥有3个卧室和3个浴室以及一张可供18人用餐的金叶餐桌,住客可将整个岛的建筑布局尽收眼底。酒店的配套设施包括多个淡水和海水泳池、礁湖馆、露天海洋馆以及一个一眼望不到边的洁白沙滩,每一处都彰显出亚特兰蒂斯独有的奢华。

酒店被世人戏称为“陆地上的海底王国”。原因很简单,置身酒店,无论是在大堂、餐厅、The Lost ChambersSuites私人浴池还是Neptune andPoseidon套房卧室,多达6.5万尾包括刺鳐和其他海洋鱼类在内的数百种海洋生物,会在不经意间就与人们上演一场甜蜜邂逅。这些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深海鱼儿,自由自在地遨游在巨型水族缸中,让我一饱眼福之余,恨不得化作一尾美人鱼,与它们在蔚蓝海水中结伴悠游。4~12岁的儿童更可以在专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亲近那些特地从南太平洋所罗门群岛坐了30小时飞机、远道而来的宽吻海豚,来一场有趣的海洋生物课。

来到酒店,除了奢华体验和“海底胜景”让人惊叹不已,亚特兰蒂斯棕榈岛顶级度假区内的艺术之旅也不容错过—这里有一连串精美雕塑、艺术作品、手绘壁画、精致喷泉……大堂中从天而降的琉璃雕塑,美轮美奂,让我仿佛置身梦境之中。

在奢华、海洋和艺术三大关键词的陪衬下,这里的入住费自然贵得令人咋舌,每晚高达1.3万英镑的花费,让许多诸如我这样的普通人只能望洋兴叹了。

迪拜帆船酒店 无法复制的七星生活

帆船酒店大厅

飞机来到迪拜上空,透过玻璃窗,我看到了那座矗立在人工岛上、光彩熠熠的帆船酒店。这一刻,我知道自己真的来到了迪拜!

很多人认识迪拜都是从帆船酒店(Burj Al Arab)开始,我也一样。当年建成之时,无数报章杂志对其海量报道,使得“七星”这个概念深入人心,年少的我也将它列为人生梦想,许愿有生之年必定要住上一晚。

10年过去了,当我终于踏上迪拜,却发现这个梦想很难实现。我被告知如果想要入住这间全世界最贵的酒店,至少提前半年预订,即使想在这里吃顿晚餐,3个月的预约期也是不可少的。失望之余,只能参观酒店过把干瘾。交了100Dhs的参观费后,我开始了这段无法复制的“七星”之旅。

放眼望去,黄金是这里绝对的主角,柱子、墙壁、电梯全采用镀金外衣,连门把、洗手间的水龙头,甚至是一张留言条都“爬”满了黄金—迪拜人钟情黄金,用了足足40吨装饰这家酒店。虽然是镀金,但设计师高深的功力将所有细节都优雅不俗地表现出来,为帆船酒店成就了奢华与高雅并存之名。

一进饭店大门,两座大型喷水池就跃入眼帘。它们间隔约15分钟就会以不同方式喷水,每一种方式都经过精心设计,仿佛观看水舞一般……在迪拜,水比油贵,因此帆船酒店能如此大手笔地展现水文化,更证明了其显赫身价。

我唯一参观的房间,是拥有780平方米的皇家套房。在这个最顶级的套房里,皇家气派一览无余:私家电梯、私家电影院、旋转睡床、阿拉伯式会客室,甚至衣帽间的面积都比一般酒店的房间大……而镀金的家具、从世界各地搜罗的名贵摆设以及1:8的客人服务生配比率更是从细微处彰显了这间套房的至尊地位。

入住酒店的客人用餐会有两种至尊选择:或者“上天”,或者“下海”。喜欢登高览胜的人可以搭乘酒店的快速电梯,33秒内便可直达屹立于阿拉伯海湾上200多米高空的AI-Mahara餐厅。这个餐厅以太空为设计主题,蓝绿色的柔和灯光,配搭上波浪型设计,把客人带入另一个世界。星光璀璨的夜晚,在这里环视迪拜的天空和海湾,享受美味的地中海佳肴,真是人生的极致享受;而喜欢海底世界的人,则可以选择在大堂乘坐潜水艇深入水下海鲜餐厅,短短3分钟的水下航程让我领略了神奇的海底世界,也不由得对那些能在这个热带鱼和珊瑚环绕的餐厅享受美酒佳肴的幸运儿“羡慕-嫉妒-恨”起来。

阿玛尼酒店 简约派朝圣地

 

“时装,是生命中的一些本质;风格,是每个人都有资格拥有的真正奢华,无论你富有与否;典雅,则是在喧腾的潮流中持守宁静。”这是世界上最优雅的时尚设计大师乔治·阿玛尼先生在设计服装时一贯坚持的。同样,在这座他全权设计、以他名字命名的酒店里你也能找到这些印记。

在我看来,阿玛尼酒店(Armani HotelDubai)适合两种人:一种是那些人人称羡的小能人,在他们各自的领域都有呼风唤雨的能力,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就是金钱。但注重生活品质却是他们身上最明显的logo,简约、舒适、随性、优雅是他们的代名词。第二种人,就是向第一种看齐,努力成为他们的那一群!

阿玛尼先生一贯坚持的简约派设计,这一风格早已通过服装深入人心,在世界各地都有大量拥趸。想来,在闪出新建酒店的念头时,这群铁杆粉丝也早已成为阿玛尼先生预计中的座上宾。因此,这座即将于今年年底在迪拜开业的全球首家阿玛尼酒店,兴建之初就被人们作为谈资,口耳相传。

酒店占据了目前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的1~8层以及38~39层,从选址上就占得了先机。而阿玛尼先生亲自操刀设计,更是吸引了拥趸们千里迢迢赶来,只为通过各个细节,拉近与大师的距离,提升个人品味。更甚者,Copy一间回家也不足为奇。

为了能牢牢锁住人们的视线,阿玛尼先生还为这家酒店打造了几个中东地区的“第一”:第一家私密Club,适合闲暇之夜,朋友间小酌;第一家具有阿玛尼血统的SPA,让客人获得身体和心灵双重释放的至尊体验;第一家缤纷糖果店,带领客人进入阿玛尼先生童趣盎然的内心世界……而为了迎合迪拜多元文化城市的特性,酒店更是提供包括了从日本到印度、地中海到意大利等各个地区的正宗美食和饮品,让每一位客人选择多多。

阿玛哈沙漠度假酒店 沙海绿洲小夜曲

处处洋溢度假气氛的酒店

本以为在阿玛哈,酒店的关键词绝对不会是“奢华”,因为在这块著名的野生保护区里,人们更看重的是沙海里那与野生动物互相共存的不羁生活。然而阿航旗下的阿玛哈沙漠度假酒店因为和“度假”沾上了边,在各方面都表现得极为出色。

离开迪拜市区,往内陆进发。驱车1小时,就能到达这片沙漠里的世外桃源—阿玛哈。在阿拉伯语中,“阿玛哈”被译为“阿拉伯羚羊”,而现实中的阿玛哈是人和动物的圣殿,这个专属的自然保护区重现了沙漠中的生命奇迹—瞪羚、弯角羚、阿拉伯羚羊,以及珍稀的阿拉伯狐狸都在这里寄居下来。

为了体验这段来之不易的沙漠生活,我们住进了阿玛哈沙漠度假酒店(Al Maha Desert Resort & Spa)。早就知道这家酒店获奖无数,但当我亲眼见到它时,还是会被它的美丽、平和深深折服。

远远望去,30多幢仿贝都因游牧民族露营地风格的房子散布在沙丘中,帐篷状的白色屋顶、黄色的外墙,每一幢房子就是一件艺术作品。除了摆满古董的卧房和华丽舒适的卫浴房,每一个起居室外都有私人露天游泳池,可以自行调节水温。此举在这个水比油贵的国度里,是何等的奢侈。在这个人与自然相融成一整体的酒店里,我亲眼见到来串门的阿拉伯大羚羊,在我的泳池里俯身喝水的动人画面。这也是酒店真正吸引我的地方。

酒店会组织一系列与野生动物相关的户外活动,有些更是仅此一家,绝无分号。早上5点左右出发的猎鹰项目是所有客人都跃跃欲试的,胆小的我仅止于躲在人后观看整个过程,也不由大呼过瘾;神秘的沙漠之旅和落日后骑骆驼出行,让我这个水生水养的人体会到了沙漠生活的不同风情……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酒店里的水疗服务也是一绝。水疗中心坐落于开满本地花卉的茂密花园里,环绕着瀑布流水和一个凹陷的极富创意的浴缸。所有水疗和度假酒店用水都可以循环再利用,并能通过一个特制的灌溉系统回收它的地下水水源,以保存沙漠中最珍贵的自然资源。

[责任编辑:mesuppli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