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以迪拜为背景 摄影师拍摄虚拟星战(图)

法国著名摄影师塞德里克·德尔萨乌克斯(Cedric Delsaux)以“星球大战”为主题创作了一系列摄影作品,将阿联酋当地建筑作为背景创造出一个现实与虚幻交织的未来“星战世界”。在德尔萨乌克斯的最新作品展“黑色镜头:入侵迪拜”(The Dark Lens: Dubai Invasion)中,“...

以迪拜为背景 摄影师拍摄虚拟星战(图)
法国著名摄影师塞德里克·德尔萨乌克斯(Cedric Delsaux)以“星球大战”为主题创作了一系列摄影作品,将阿联酋当地建筑作为背景创造出一个现实与虚幻交织的未来“星战世界”。

在德尔萨乌克斯的最新作品展“黑色镜头:入侵迪拜”(The Dark Lens: Dubai Invasion)中,“星球大战”的某些元素出现在迪拜的建筑工地和废墟大楼之上,恍惚间,让人觉得迪拜就是一个外星人的基地。德尔萨乌克斯在拍摄这组照片中也未融入多少摄影技巧。德尔萨乌克斯2009年2月来到迪拜,用了10天时间来进行拍摄。

他在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说:“对于我来说,锁定一个精确的拍摄地点几乎是不可能的。我选择的大多数地点都没什么显著特征,只是我在拿着相机闲逛时无意中发现的。”当德尔萨乌克斯返回巴黎,他“四处翻找小雕像、玩具和模型”,在自己的工作室中拍摄《星球大战》道具,再将飞船和机器人添加至他之前捕捉的迪拜场景中。以下即是经过加工的现实与虚幻并存的“星战世界”。

1.“猎鹰”藏身之地

“猎鹰”藏身之地

    德尔萨乌克斯题为“黑色镜头:入侵迪拜”的最新作品展将在巴黎“空域”(Empty Quarter)画廊举办。此次展览也是一年一度的巴黎摄影展的一部分,将于11月18日至11月21日举行。“黑色镜头:入侵迪拜”包括照片中的这个场景。

2.经典影响一生

经典影响一生

    德尔萨乌克斯学过新闻报道、电影摄影、畅销书创作和广告创意等方面的知识,以前参观过“星球大战”布景地。他的“地球上的星球大战”(Star Wars on Earth)系列作品曾赢得过2005年柯达景观与建筑摄影大奖。德尔萨乌克斯说:“虽然我没有像许多真正的影迷一样看过347遍《星球大战》电影,但这个经典系列给我的生活带来了真正的影响。”

3.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德尔萨乌克斯说:“星球大战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它不仅仅是一个遥远的地方,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宇宙飞船,甚至是一个在其他科幻电影中被一遍遍地探索过的不明星球。相反,星球大战是十亿个星系,一个完整的宇宙进化过程,本身就是时间和空间的结合,这个无限的宇宙对我有极大的影响。它就好象是虚拟的多巴胺!”

4.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

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

    德尔萨乌克斯的最新作品展“黑色镜头:入侵迪拜”中包括了这张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的照片。德尔萨乌克斯说,他还从“被烧毁的印度电影院、酋长们居住的权力中心、十字路口以及建筑工地寻找灵感,这些元素结合在一起就构成了现代城市的神话。”

5.空旷的建筑工地

空旷的建筑工地

    在接受采访时,德尔萨乌克斯仍然对“黑色镜头:入侵迪拜”中多数拍摄地的具体位置讳莫如深。他说:“揭开这个谜底虽不会放大这种感觉,但可能会削弱这种感觉,因为这样一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抱着别样的心态去参观那座城市。”

6.现实与虚幻的交织

现实与虚幻的交织

    德尔萨乌克斯说:“迪拜是一座诞生于梦想、体现宏图大志和权力的非凡城市,也是一座融合了诸多记录的城市——最高、最大、最昂贵和最疯狂。当你穿过迪拜的大街,一切历历在目,而且似乎一切都与现实没有关系。这种现实与虚幻的交织正是我整部作品《黑色镜头:入侵迪拜》的基础,也是令我痴迷摄影的地方。”

7.“猎鹰”起飞之路

“猎鹰”起飞之路

    在造访迪拜期间,德尔萨乌克斯“试图将整座城市收入镜头:无论好坏美丑,无论现代传统,一切都用相机捕捉了下来。”

8.机器人与别克汽车

机器人与别克汽车

    为制作这张照片,德尔萨乌克斯邀请电脑特技工程师佩利克-古恩格(Pierrick Gueneugue)添加了以《星球大战》为灵感创作的人物。

9.浓雾中的魔影

浓雾中的魔影

    德尔萨乌克斯说:“迪拜验证了我的假设:现实经过我们大脑的过滤,被我们的感觉、文化所扭曲、改变。一旦我彻底明白了这种观点,将《星球大战》人物融入这个场景似乎就变得自然而然。”

[责任编辑:mesuppli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