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签证政策发生重大调整,签证价格全面上调

2016年8月8日沙特内阁会议批准了新的签证政策,沙特的签证费用将大幅度上涨。据沙特《利雅得报》报道: 沙特移民局自10月9日起,已经开始在其机场和其他出入境关口开始实施新的签证规定。新的签证制度产生源于沙特财政收入受石油价格下跌影响。具体新的签证政策将对哪些人...

沙特签证政策发生重大调整,签证价格全面上调

   据沙特《利雅得报》报道: 沙特移民局自2016年10月9日起,已经开始在其机场和其他出入境关口实施新的签证制度,新制度大幅上调了签证价格,增加了外国人员的出行成本。

   外界普遍猜测,此处沙特政府大幅提高签证价格,可能与油价持续走低导致财政紧缩有关。作为非石油收入多元化的一部分,提高签证价格可以增加财政收入。新签证政策规定的各种具体费用如下:

单次入境签2000沙特里亚尔(约合人民币3586元)
多次往返签(六个月)3,0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5379元)
多次往返签(一年) 5,0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8965元)
多次往返签(两年)
8,0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4344元)
过境签(单次,24小时)3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538元)
港口签5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90元)
居住签证有效期内延期:两月以内,单次加收2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359元)
居住签证有效期内延期:超过两月以上,每增加一月,原有基础上加收 1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80元)
居住签证有效期内延期:三月以内多次往返5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897元)
居住签证有效期内延期:三月以上多次往返,每增加一月,原有基础上加收 2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359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沙特政府规定的签证费用(返签号)外,沙特驻各国使馆还要收取各种手续费和贴花费。沙特使馆一般不直接受理签证申请,一般委托给当地国家的旅行社代办,旅行社也会收一下费用。因此,旅客最终支付的沙特签证费用会远高于上述金额。

   旅游行业专家预计:沙特针对游客签证费用增加非但不会抑制旅游人数,反而会从朝圣者身上为这个国家创收百万计的里亚尔。本次签证新政仅宗教游客创收将达到百万计里亚尔。

   根据沙特当局九月官方数据,沙特阿拉伯今年接待了186万麦加朝圣者,其中132万海外朝圣者。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统计,沙特阿拉伯去年接待了1800万年国际游客,相比2014年1825万游客,同比有所下降。

   旅行社表示新的签证费用不会影响宗教旅游。“新的签证费用永远不会阻止游客旅行的脚步,尤其是宗教旅游,因为如果朝圣者需要去朝圣,那他们就一定会去,“Juma AlMajid集团公司驻迪拜旅行社总经理 SaleemMogral说“我们还没有看到到沙特阿拉伯的商务旅行有任何下降。”

   迪拜TRI咨询公司副董事 Rashid Aboobacker 说“沙特阿拉伯近期签证费上涨将会增加各类宗教游客和其他类型的游客,如商务游客和探访亲友旅客的旅行成本。”但新的收费结构,不会影响首次到沙特王国进行麦加朝圣或小朝的宗教游客,因为沙特政府将会为其承担这个费用。因此,新签证政策只对那些重复到麦加朝圣和小朝的宗教旅客,尤其是在该地区内的长期居住的朝圣者产生影响。另外,新政策对贸易和探亲访友性质的旅客会产生负面影响,因为这些公司和个体商人现在可能通过限制出行次数来控制成本,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沙特拥有全球最高的石油储量,可以为各种项目提供最低的能源成本。沙特是全球20大经济体之一,同时也是中东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沙特市场购买力很强,对阿拉伯整体贡献率达25%,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人均收入预计将从2012年的25000美元攀升到2020年的33500美元。沙特里亚尔是全球最稳定的货币之一,政府允许投资者将资本和利润汇外海外。根据世界银行2013年营商报告,沙特在“营商便利度”方面在185个国家和地区当中排名第22位。

   据海湾资讯网了解,每年有数千家中国企业长期参加利雅得和吉达的各类展览会,此次签证支持无异会增加他们今后的出行成本。但鉴于沙特市场巨大的潜力,相信这些企业并不会因此而减少出行次数。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