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加纳农业发展遇瓶颈,需外来投资

加纳国土北高南低,拥有西非最大水库,以及重力灌溉(gravity irrigation)的优势,惜缺水利建设。宜关注其未来水利系统改善情形,以作为投资加纳农业之观察重点。...

加纳农业发展遇瓶颈,需外来投资

可可豆是加纳最主要的经济作物,由于可可豆价格持稳,加上加纳政府鼓励量产,BMI(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预估,2019年加纳可可豆产量将较2015年增加42%,接近100万公吨。

加纳另一项重要经济作物棕榈油的国际竞争力就远不如可可豆,为了保护棕榈油种植户,加纳政府预计将提高棕榈油的进口税。

事实上,加纳的农业因为投资缺乏,水利建设不足,以及技术能力低落,因此生产成本极高,不易与进口产品竞争。加上加纳道路建设不足,加纳北部运到首都阿克拉的番茄,比自新疆进口的还贵。因此,在阿克拉,无论超市卖的白米、苹果、蔬菜大多自亚洲与南非进口,价格比中国还高昂。只有当地盛产的西瓜、芒果和香蕉,物美而价廉。

在人力供给上,加纳从事农业人口的平均年龄超过50岁,且薪资微薄。采矿业和工业较高的薪资水准不断吸纳农村人口,造成农业人力的不足。

中国企业看中加纳土地肥沃且广阔,已在人口稠密的阿克拉周边,试验性的从事育种与渔业养殖、畜牧等活动,未来若引进农业机械,将可补农业人力的不足。

加纳国土北高南低,拥有西非最大水库,以及重力灌溉(gravity irrigation)的优势,惜缺水利建设。宜关注其未来水利系统改善情形,以作为投资加纳农业之观察重点。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