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海湾国家新福利,大力扶持中小企业

海湾国家政府多举措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将其视为实现经济多元化的重要引擎,将助力该地区成为企业孵化基地和商业活动中心。...

海湾国家新福利,大力扶持中小企业

阿联酋经济部成立“无形资产财务委员会”,为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提供融资、人力和技能培训支持。这是海湾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推动经济多元化的最新举措之一。

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卡塔尔等海湾国家拥有约150万家中小企业,占据地区国家企业总数的九成以上,并为当地提供约六成的就业岗位。近年来,海湾国家积极推动经济多元化,通过多项措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取得显著效果。

今年初,阿联酋迪拜王储哈姆丹提出了“迪拜国际增长倡议”。该倡议旨在助力中小企业在地区和全球市场发展,政府将与迪拜国民银行合作,投入5亿阿联酋迪拉姆。该计划以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为基准,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最多1500万迪拉姆、最高7年的低息贷款,重点支持食品饮料、快速消费品、电子商务和制造业等行业。不仅阿联酋公民设立的中小企业可以受益,外国人在迪拜设立的中小企业也可申请资助。

沙特政府重视中小企业,视其为经济转型和就业提升的关键。根据“2030愿景”,中小企业对经济贡献率将增至35%。沙特设立了中小企业银行,提供最高20%贷款支持。2023年上半年,该银行已向相关企业发放100亿沙特里亚尔贷款。此外,还推出“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和“沙特风险投资”等项目,与40多家金融机构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2023年中东地区风险投资中,52%落在沙特,总额达14亿美元,居中东国家之首,其次是阿联酋,吸引6.9亿美元风险投资。

阿曼投资局新设“阿曼未来基金”,助力中小企业及产业成长。该基金规模达20亿阿曼里亚尔,重点投向旅游、制造、绿色能源和海洋产业。2023年阿曼中小企业数量增长30%,达13.5万家。阿曼中小企业发展机构负责人哈利玛表示,将持续通过资金扶持和数字化培训等方式,推动中小企业壮大。

其他海湾国家亦采取鼓励措施。卡塔尔放宽外资股比限制,发展自由区和工业区,以鼓励外资和民间资本投入制造业和中小企业发展。巴林推出中小企业发展战略,目标是在2026年将中小企业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提升至45%。科威特设立了20亿科威特第纳尔的中小企业发展全国基金,能满足中小企业最高80%的融资需求。

《阿曼日报》刊文指出,海湾国家政府多举措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将其视为实现经济多元化的重要引擎,将助力该地区成为企业孵化基地和商业活动中心。

中小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基石,一直受到海湾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通过扶持中小企业,不仅可以增加就业机会,缓解社会压力,还能推动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因此,他们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海湾国家政府通过多举措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不仅有助于实现经济多元化,还能推动该地区成为企业孵化基地和商业活动中心。这些措施的实施,不仅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整个海湾地区的经济繁荣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小企业将在海湾国家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该地区的繁荣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文字和图片来源网络,内容有删改。本文以内容分享为主,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您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