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联盟拟推行免签计划 各国之间可自由往来

非洲领导人计划推行单一护照政策,允许人们在各国之间自由往来,这将使非洲大陆变得“无边界”化。非洲联盟的创意正是效仿了欧盟申根自由交易政策的这一做法,其废除了多个内部边界,允许人们在申根国内可以免护照自由往来。近日来,13个非洲国家互相实行了免签政策。这些...

非洲联盟拟推行免签计划 各国之间可自由往来

非洲领导人计划推行单一护照政策,允许人们在各国之间自由往来,这将使非洲大陆变得“无边界”化。

非洲联盟的创意正是效仿了欧盟申根自由交易政策的这一做法,其废除了多个内部边界,允许人们在申根国内可以免护照自由往来。

近日来,13个非洲国家互相实行了免签政策。这些国家准许公民不用签证即可前往另一个国家,或者等人们到达目的地之后再发放签证。非洲联盟是54个州的代表,其计划在2018年之前实现非洲各国之间免签旅行的计划。此外,非洲联盟还预计在2017年之前建立全非洲自由贸易制度,因为非洲内部贸易的支出比其他地区都要多。

非洲各国元首会在7月即将召开的非洲联盟峰会之前,率先试用新版非洲联盟电子护照,本次会议地点为卢旺达。非洲联盟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此项政策的主要目的在于帮助实现各国之间人员、物资和服务的自由往来,以扶持非洲内部贸易、综合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Nkosazana Dlaimini Zuma将这次革新称为“由公民主导的、为打造一个更加强大、繁荣、多元化的非洲所迈出的稳健一步。”

一些持怀疑论者不赞同这一做法,他们认为一个无边界限制的非洲将会面临诸多威胁,比如博科圣地 ( Boko Haram )之类的武装组织和包括埃博拉在内的各种公众卫生危机。

塞舌尔、卢旺达、毛里求斯和加纳等国对非洲的旅游限制较为宽松。今年3月,加纳在该国59周年独立庆典的一次发言中宣布,其将会放宽政策。Zuma称:“这项计划的实施需要群策群力,这样非洲才能真正实现各国之间的自由往来。”

 

[责任编辑:gulfinfoluci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