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勇敢者的游戏 开着越野车在迪拜冲沙(图)

到迪拜的第二日,朋友便说,走,带你们冲沙去。早就听说,冲沙是阿联酋乃至整个阿拉伯地区最受欢迎的民间趣味运动之一,冲沙者可以驾驶着自家的四轮驱动越野车,也可以乘坐专门配置的吉普车,沿着沙丘从下而上冲向沙丘的顶峰,然后在沙峰沙谷间滑行,自由地穿梭往来。据说...

勇敢者的游戏 开着越野车在迪拜冲沙(图)
到迪拜的第二日,朋友便说,走,带你们冲沙去。

早就听说,冲沙是阿联酋乃至整个阿拉伯地区最受欢迎的民间趣味运动之一,冲沙者可以驾驶着自家的四轮驱动越野车,也可以乘坐专门配置的吉普车,沿着沙丘从下而上冲向沙丘的顶峰,然后在沙峰沙谷间滑行,自由地穿梭往来。

据说冲沙是勇敢者的游戏,我不禁跃跃欲试。

我们的越野车在进入沙漠之前,司机就把轮胎的气放掉了一部分,为的是车子能在软沙中行驶,增加“冲沙”的安全系数。然后司机大叔非常诡谲地笑了一下,说:“Let's go!”当汽车行驶到一座沙丘前,突然加大油门冲了上去,沙丘越来越陡,有时候车体几乎直立起来,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惊魂未定的时候,汽车又从沙丘顶部向底部俯冲,而当车子飞快地滑下沙丘时,因为陡峭,因为快速,让人有种坐过山车般失重的感觉,好像车子马上就会从沙坡翻下去。我闭上眼睛,不由自主地和同伴们一起尖叫,用尽全身力气地尖叫,只有这样,才能抵御恐惧感。

汽车冲下一个沙丘,又冲上另一个沙丘,再冲下,不到10分钟,同行的一个美女顶不住了,大喊“Stop”,跑一边儿大吐特吐去了。再看看我们,一个个脸色都有点儿发白,惊魂未定的样子看起来真是狼狈。此时我才恍然大悟司机大叔笑容里的诡谲。

休息一会儿,我和另一个“勇敢者”爬上车继续冲沙。有了先前的体验,我的心情放松多了,也才真正体会到了冲沙的惊险和刺激。

夜深了,星空下,全身心的放松,与沙漠肌肤相亲。沙漠很静,静得似乎一粒沙落下都听得见。从白日里的最刺激到夜色下的最安静,沙漠给予我们全然不同的感觉,我们也在这两个极端中完成了和沙漠的对话。

[责任编辑:mesuppli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