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利雅得和吉达跻身全球前15大零售市场

据5月29日沙特官方媒体《阿拉伯新闻报》报道称:近日,某权威机构按照零售市场的规模,商品档次和质量,发展速度,以及城市活力和吸引力等指标对240个国际零售品牌和140个国际城市进行了评估。结果显示:全球50大领先零售市场主要分布于亚太地区。...

利雅得和吉达跻身全球前15大零售市场

 据5月29日沙特官方媒体《阿拉伯新闻报》报道称:近日,某权威机构按照零售市场的规模,商品档次和质量,发展速度,以及城市活力和吸引力等指标对240个国际零售品牌和140个国际城市进行了评估。结果显示:全球50大领先零售市场主要分布于亚太地区。 

  根据该报告:前15大领先零售市场中的三分之一都位于中东地区。这主要得益于中东以迪拜和科威特城为代表的大型国际化零售市场的快速发展壮大,该两大城市也跻身于全球前10大零售城市。阿布扎比位居第11,沙特利雅得和吉达并列第12位。

  伦敦作为英国的首都,凭借其悠久的历史文化、高度透明的零售市场管理体制以及多元化的市场规模,超过香港成为国际奢侈品牌的聚集地;每年吸引大量的外国游客参观游览,更有许多著名零售品牌经销商将其作为进入欧洲市场的切入点。因此,伦敦成为世界第一大零售地。美国除纽约位居世界第五大领先零售目的地外,其他城市占到前50大零售市场的26.4%。

  香港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大量的奢侈及快时尚品牌成为亚洲最重要的零售市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北京和上海作为经济转型发展最快的两大城市已经成为不少国际著名零售商认定的潜在重要市场。

 

[责任编辑:gulfinfouranus]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