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可与海洋生物同眠 迪拜建海底酒店 躺在床上叹世界

这个外形酷似宇宙飞船的水下酒店,看上去就好像电影中某个大反派人物的巢穴――这实际上也是地球上进行水上水下分体设计的几个建筑计划之一。酒店的设计者――深海技术公司希望这个酒店能够满足一些旅游度假者探索海底世界的欲望,“今天,随着新技术的应用,浅海海域已经...

可与海洋生物同眠 迪拜建海底酒店 躺在床上叹世界

这个外形酷似宇宙飞船的水下酒店,看上去就好像电影中某个大反派人物的巢穴――这实际上也是地球上进行水上水下分体设计的几个建筑计划之一。

  酒店的设计者――深海技术公司希望这个酒店能够满足一些旅游度假者探索海底世界的欲望,今天,随着新技术的应用,浅海海域已经不仅仅被用来潜水,越来越多的奢华度假项目已经开始转移到这里,瑞士深海技术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这样表示。

 

分体

  设计 水下+水上

  按照深海技术公司最新公布的设计方案,水下酒店由水上部分和水下部分两个部分组成,建筑外观上都是一系列具有科幻风格的圆饼形。而水上部分和水下部分之间由三个巨大的支撑柱连接,柱子中有升降梯和楼梯,以便顾客上上下下。

  按照设计方案,酒店的水下部分位于水下10米深处,拥有21间两人间的客房,顾客能从客房里直接看到波斯湾海底的景色。此外,特别的照明系统还能照亮酒店附近水域,配合房间内微距摄影的高科技设施,可以让游客细致地观看水中的各种动植物。作为客房的配套设施,水下部分还有潜水中心和酒吧。这让游客可以欣赏房间外等海洋生物之余,更可以自由自在地游走于海底的景致,别有一番风味。

  安全问题 能漂+能飞

  除了可以体验不寻常的住宿体验,这个酒店还能提供各种不同的服务,其中包括水下观光车、温泉SPA等等。而水上部分还有包括园林在内的观光平台,甚至为顾客准备了一个停机坪。

  就算你不会游泳,你也可以大可不必担心安全问题。深海技术公司表示,这个水下酒店提供最为顶级的安全设施。

 

 

 

据称,水下部分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则可以自动的浮上水面;而酒店的水上部分足够高,完全可以承受各种海啸或者洪水的冲击,而水上部分的圆饼形建筑甚至还有浮力,这意味着它们可以用作救生船从酒店主体分离。而酒店内部也配备了安全监测与预警系统。

 

建成有望 可以整体搬迁

 

 干船坞世界公司董事长表示,这个水下酒店的项目的资金由瑞士深海技术公司公司提供,该公司为项目提供设计和建造服务。该项目有七种不同类型的设计,(每种)花费约5000万至1.2亿美元,金额因设计而不同。

  虽然这个特制的水下建筑似乎已经成型,但是按照深海科技公司的想法,如果酒店并没有好的选址地点,它们也会根据不同的海域情况给出不同的设计方案。深海科技公司解释说,如果迪拜发生任何变故,这家公司也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如果环境和经济条件发生改变,那么水下酒店也可以搬迁到其他地方。

而对于这座酒店对于环境的影响,博格丹古特库斯基代表深海科技公司表示,水下酒店就好像是海洋环境保护和海洋研究的实验室,为建立新的水下生态系统提供了机会。

 

它并非世界首个水下酒店

想要修建一个独具特色的水下酒店一直是迪拜人的梦想。

  2006年,迪拜曾计划耗资3亿英镑建造一个名为Hydropolis的水下酒店,在规划中,这个酒店除了提供住宿之外,甚至还能提供包括整容手术和海洋生物研究等设施,如果建成,毫无疑问,这个酒店将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酒店之一。但是事与愿违,金融危机让这个酒店仍然停留在规划阶段。不过最近几年,迪拜已经建造了许多惊人的建筑,这让建造水下酒店的计划又重燃希望。

  虽然这个水下酒店的设计方案足够吸引人,但是称之为全球第一家水下酒店则有些牵强。据称,这个称号已经被马尔代夫伦格里岛度假村夺得。之前,该度假村特别安排将海底餐厅改装为水族馆式的蜜月套房提供给新人,让一面欣赏海底景色,一面享受二人世界,度过一个难忘的温馨蜜月之旅。

[责任编辑:mesuppli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