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朗媒体称尽管政府采取贷款举措 汽车销量依然下滑

来源:商务部据伊朗《财经论坛报》12月6日消息,伊朗本地一家汽车机构的最新报告显示,尽管近期伊朗中央银行和鲁哈尼政府帮助为汽车厂商提供汽车贷款,本地生产的汽车销量依然呈陡坡下滑。这份由伊朗汽车制造商协会发布的报告称,尽管政府做出了最大努力,本地汽车销售依...

伊朗媒体称尽管政府采取贷款举措 汽车销量依然下滑

来源:商务部

据伊朗《财经论坛报》12月6日消息,伊朗本地一家汽车机构的最新报告显示,尽管近期伊朗中央银行和鲁哈尼政府帮助为汽车厂商提供汽车贷款,本地生产的汽车销量依然呈陡坡下滑。

这份由伊朗汽车制造商协会发布的报告称,尽管政府做出了最大努力,本地汽车销售依然比去年同期下滑42%。

今年夏季,伊朗汽车产业面临尖锐的需求缺乏,民众发起了称为“不要本地汽车”的长时间抵制运动,因为本地汽车质次价高。

这促使政府采取了支持措施,将汽车贷款扩展至2.5亿里亚尔,据报道短期内促进了销售,6天之内销售汽车达11万辆。但是,正如预先估计的,这一销量增加对于整个车市来说是杯水车薪。

虽然这让销售账面变得好看了些,但并未解决缺乏可行信贷的主要问题。

该报告建议,从长期来看,需要解决其他主要问题,贷款措施可能被以某种方式重启,以便帮助汽车厂商摆脱困境。

如果没有贷款,伊朗潜在的汽车客户将会持币待购,等待更新的更便宜的型号,拒绝购买目前市场上提供的车型,而这些车型已经生产了近25年之久。

近期新闻中说,菲亚特和其他欧洲汽车制造商正在与伊朗国内车商洽谈,这更加使得伊朗消费者收紧钱袋,以便等待更好的选项,而不是另一款的普莱德或者标致。

有谣言说菲亚特急切希望在伊朗开展业务。

特别是近期370名意大利客商,包括来自钢铁、能源、农业机械、电信和若干银行界代表,来伊朗访问,以探讨潜在商机。

而近期与标致的谈判则不温不火,据称已经与伊朗霍德罗签署了协议,但是他们提供了一些老的型号,且价格远高于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的价格范围。这无异于在期望近期法国公司重返伊朗的热情上泼了一瓢凉水。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