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朗人在开斋时都吃些什么......

伊朗开斋食物是由椰枣,红茶,馕,奶酪,蜜饯,甜食,西红柿,西瓜等组成。伊朗人习惯在开斋前先以甜点为主,高温下建议饮品是温水等,待30分钟左右(一般是做完礼拜)后再吃正餐...

伊朗人在开斋时都吃些什么......

伊朗开斋食物是由椰枣,红茶,馕,奶酪,蜜饯,甜食,西红柿,西瓜等组成。伊朗人习惯在开斋前先以甜点为主,高温下建议饮品是温水等,待30分钟左右(一般是做完礼拜)后再吃正餐。这样做好处是空腹一天了先“预热”切忌暴饮暴食,非常有利身体健康。由此可见,禁食(斋戒)是一项科学的生活方式。

伊朗斋月里会做两样特殊甜点,分别叫زولبیا和بامیه,专门在斋月里享用。下面照片伊朗斋月独有甜点:زولبیا和بامیه,市场上都有卖。在伊朗的朋友们可以买些尝尝。

下面是伊朗日常甜点:

伊朗人讲究在ramadan月里宴请亲朋到家里来作客,一起享受开斋美食。认为一起开斋能共沾吉庆、共享主恩。伊朗人在ramadan月里轮流请亲朋好友到家里作客,一起品味食物。所以,在ramadan月里,伊朗主妇是最繁忙的,要准备做饭。伊朗人在做饭很有讲究,如做各种“花样”点缀,很有艺术家风范。在有信仰的人眼里认为做饭是善行,在ramadan月里多做善事是为了取悦造物主。累并幸福着。伊朗人开斋时先吃甜点等到大约一至两个小时候才开始享受正餐。下面开始介绍伊朗正餐。

伊朗人做饭最常用到的食材包括牛羊肉、鸡肉、鱼肉、各种豆子、洋葱、西红柿、黄瓜、番红花等。

传统的“卡巴巴”和番红花米饭

伊朗dizi类似西安羊肉泡馍

伊朗蔬菜汤

伊朗小扁豆汤

伊朗“库库”即烤蔬菜,用用蔬菜、豆子、南瓜等食物制作而成

伊朗“炖菜”

伊朗米饭夹鸡肉馅

伊朗烤羊排

伊朗人除了在家享受开斋宴,还有晚上可以到清真寺和其他人一起开斋等。因为晚上在清真寺里还有诵读古兰经等盛大活动。伊朗清真寺诵读古兰经活动:伊朗哈马丹斋月里的壮观场面

下面照片是马什哈德清真寺的盛大开斋宴: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