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巴基斯坦鼓励外国车企投资打破垄断

为解决日渐增长的购车需求与日企垄断下畸形供给之间的矛盾,巴基斯坦政府日前出台了鼓励更多外资车企投资巴基斯坦汽车市场的新政策,旨在打破少数日企的垄断地位。  负责正式发布该新政策的巴基斯坦水电部长阿西夫表示,此次通过的汽车业投资新政,目的是为了适应市场趋...

巴基斯坦鼓励外国车企投资打破垄断

    为解决日渐增长的购车需求与日企垄断下畸形供给之间的矛盾,巴基斯坦政府日前出台了鼓励更多外资车企投资巴基斯坦汽车市场的新政策,旨在打破少数日企的垄断地位。

  负责正式发布该新政策的巴基斯坦水电部长阿西夫表示,此次通过的汽车业投资新政,目的是为了适应市场趋势,满足消费者需求,尤其为了解决当前日本车企在巴组装厂工艺水平低下、整车性价比过低等问题。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投资局主席伊斯梅尔表示,希望通过该政策吸引2至3家车企进入巴基斯坦市场。

  为吸引国外车企赴巴投资设厂,此次通过的新政策对于“绿地投资”者和“褐地投资”者均开出了具有相当力度的优惠条件。对于打算新设生产线或组装厂,并投放全新品牌车辆的投资者,新政策将允许其一次性免税向巴出口必需的机械设备等硬件设施;对于欲单独或以联营体形式在巴重启已停止运转生产线或组装厂的投资者,新政策将在3年内分别对巴本国可生产以及本国不可生产的车辆零部件进口施以10%和25%的优惠性关税。

  阿西夫表示,在过去20至30年间,铃木、丰田、本田3家日本车企对巴基斯坦汽车市场实现了垄断经营。作为既得利益者,这些企业一直极力阻止其他车企进入巴基斯坦市场。但此次推出的新政策并不彻底,只能被视为推动巴基斯坦汽车行业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型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gulfinfoluci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