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布扎比投资局计划调整投资策略

阿布扎比投资局1月11日表示,全球经济仍面临风险,该基金已经计划调整投资策略,以应对低迷的经济形势。阿布扎比投资局执行董事谢赫赫扎伊德纳海延说,美国国债仍是最具流动性的基准资产,仍将是重要的投资分散化工具。阿布扎比投资局的资产额估计在5000亿-7...

阿布扎比投资局计划调整投资策略
       阿布扎比投资局1月11日表示,全球经济仍面临风险,该基金已经计划调整投资策略,以应对低迷的经济形势。阿布扎比投资局执行董事谢赫赫·扎伊德·纳海延说,美国国债仍是最具流动性的基准资产,仍将是重要的投资分散化工具。

阿布扎比投资局的资产额估计在5000亿-7000亿美元左右,其投资策略或所投资的金融工具很少公开。扎伊德·纳海延说,阿布扎比投资局将专注于高度分散化的投资策略,在经济严重低迷时期调整其长期策略时会“十分谨慎”。他说:“虽然目前的关注点是经济复苏,但我们不能无视依然存在的许多重大风险。”他还称,过去18个月间,阿布扎比投资局已调整了各资产类别的投资比重,以减轻全球经济低迷带来的冲击,目前对全球股市的配置比重平均为40-60%,其中60%是指数化投资。

他还表示,就区域而言,该基金对美国的资产配置比重最高,占到35-50%,其次是欧洲和亚洲,最高投资比重分别为35%和20%。

[责任编辑:mesuppli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