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主权基金拿出100亿美元投入俄罗斯项目

近一段时间,沙特加强了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据沙特官方媒体报道,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日前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签署合作协议,在俄罗斯基础设施、农业、医药、物流、商业零售和房地产等项目上投资100亿美元,项目周期为5年。据称,沙特三号人物副王储对协议...

沙特主权基金拿出100亿美元投入俄罗斯项目

       近一段时间,沙特加强了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据沙特官方媒体报道,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日前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签署合作协议,在俄罗斯基础设施、农业、医药、物流、商业零售和房地产等项目上投资100亿美元,项目周期为5年。据称,沙特三号人物副王储对协议的达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沙特专家认为,此举意义重大,“有助于沙特实现战略投资目标多元化”。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是沙特的主权基金,长期以来一直是政府国内投资的工具,这是沙特首次撇开央行,通过该基金实施对外投资。

 

       沙特媒体认为,俄罗斯是全球重要经济体之一,2014年位列全球第十,不容小觑。沙特看好俄罗斯上述行业的发展机会,决定在这些项目领域开展对俄投资。近期,海合会成员国相继对俄开展了政府间投资,中国和韩国也与俄国建立了重要的贸易和投资联系,对此,沙特不能忽视。此外,据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透露,该基金与沙特投资总局签署了在沙特及中东国家开展项目合作的协议。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