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受石油价格下跌影响,阿尔及利亚或将发行国债为项目融资

12月23日,阿尔及利亚内阁会议就应对国际油价下跌的措施进行商讨。由于国际石油价格不断下跌,阿尔及利亚政府或将考虑发行国债为大项目融资。 与其它国家相比,阿尔及利亚公共债务较低,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但由于国家收支严重依赖石油天然气出口,目前石油...

受石油价格下跌影响,阿尔及利亚或将发行国债为项目融资

        12月23日,阿尔及利亚内阁会议就应对国际油价下跌的措施进行商讨。由于国际石油价格不断下跌,阿尔及利亚政府或将考虑发行国债为大项目融资。

 

          与其它国家相比,阿尔及利亚公共债务较低,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但由于国家收支严重依赖石油天然气出口,目前石油收入的下降迫使政府考虑寻求其他的资金来源,来维持大项目的进展。

 

          由于近年来石油价格居高,阿尔及利亚加紧外债偿还,2013年其外债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其外部公共债务从2000年的204亿美元减少到2013年的的3.74亿美元。阿政府明确表示目前不会依靠外债解决大项目资金问题。据媒体报道,政府正在考虑使用内部债券为正在实施的大项目融资,各个部确立优先项目,一些项目将暂缓进行。住房部长称经济适用房项目将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