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在非洲的16个超大项目,您知道几个?

通往非洲网4月1日讯,2015年早些时候,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发布的报道称,到目前为止,中国已在非洲完成了约1046个项目,建成铁路总里程2233公里,并铺设了3350公里的高速公路。...

中国在非洲的16个超大项目,您知道几个?

通往非洲网4月1日讯,2015年早些时候,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发布的报道称,到目前为止,中国已在非洲完成了约1046个项目,建成铁路总里程2233公里,并铺设了3350公里的高速公路。

非洲发展金融的研究人员声称,目前中国在非洲有3030个活动项目。从中挑选出以下这16个重大项目,投资或成本都超过10亿美元。

1、尼日利亚沿海铁路(中铁建120亿美元)

在2014年中国铁路建设公司与尼日利亚签署了一项价值近120亿美元的协议,在尼日利亚建立一个海岸沿线铁路。沿海铁路将延伸1402km,连接尼日利亚的经济首都拉各斯西部与东部卡拉巴。

2、拉各斯至卡诺铁路工程(中国土木83亿美元)

2006年中国土木工程施工公司(CCECC)赢得了1124公里的拉各斯至卡诺标准轨铁路现代化项目合同。估计建设费用83亿美元。

3、刚果金70亿美元的矿业基础设施

2007年9月17日中国和刚果(金)民主共和国签署了90亿美元的贷款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然而,2009年10月贷款减少到60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国家债务问题。钱是用来改善在刚果(金)Mashamba盆地开发矿山,迪马盆地,科卢韦齐等地的基础设施。作为回报,刚果(金)国家铜业公司承诺回报1060万吨铜矿床,其中约680万吨被确认。还承诺425000吨和625000吨钴等其他矿藏。

4、南非迷你城市(上海证大房地产公司)

中国房地产集团上海证大公司正在建设一个造价70亿美元的小城市,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郊外。中国投资者上海证大建设1600公顷发展称为莫德方丹新城项目。

建成后,它有望成为一个拥有100000多名居民的小城市。根据开发商的表述,其目的是把小城市变成“非洲纽约”。

5、中国国际基金与几内亚的合资企业

2009年10月12日,中国国际基金(CIF)与几内亚签署了一项协议,建立一个投资项目的持股公司。该项目价值70亿美元。该交易获得在新成立的几内亚开发公司25%的股权。CIF和Sonangol(安哥拉半官方负责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将持有余下的股权。CIF被赋予权利去探索任何开发几内亚矿产和能源资源。作为回报,公司将利用其资金建设有几内亚政府提出的基础设施项目。所有的铁矿石和相关的矿产区,占地7000平方公里,将在中国控制下。铝土矿和氧化铝,超过10000平方公里,还有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项目。

6、安哥拉炼油厂建设(中国石化)

2001年1月16日,中国宣布将在洛比托建设一个一个新的炼油厂。35亿美元的项目计划必须拥有处理200000桶/天的能力。中国石化是这个项目的唯一出资人,预计炼油厂在2010开始运营。2012年5月,炼油厂仍没有完全完工。第一阶段120000桶/天已经开始,最终提高至200000桶/天。

7、乍得苏丹铁路(中国土木)

在2014年,56亿美元的协议是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和乍得的交通部长签署了1344公里的铁路网络建设。第一阶段将连接苏丹边境Abéché to André,喀麦隆边境的Moundou to Ngaounderé 。第二阶段将连接蒙杜与乍得首都恩贾梅纳和连接与边境地区。还有第三阶段。

8、非洲各国的水泥厂(中国中材和丹格特)

2015年,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公司和尼日利亚首富Dangote签署了价值43亿4000万美元的合同,在非洲各国建设水泥厂,作为尼日利亚最大的上市企业的扩张。喀麦隆、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马里、尼日尔、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赞比亚等国的工厂将增加2500万吨生产能力。

9、肯尼亚标准规铁路。(中国进出口银行)

2015年2月,肯尼亚的铁路基础设施得到了1963年以来的最大投资。中国的进出口银行提供修建铁路的38亿美元的90%,这将连接内罗毕到蒙巴萨,它的计划将完成2017。

10、莫桑比克mepanda nkua大坝和水电站(中国进出口银行)

2006年4月21日,莫桑比克政府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建设在太特省赞比西河上的mepanda nkua大坝和水电站。备忘录还规定对马普托省莫安巴大坝提供资金。

11、苏丹喀土穆到苏丹港的铁路(中铁集团)

2007年2月28日,经过两年的谈判,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高科工程公司签署了一项11亿5400万美元的合同,为苏丹建设762公里的铁路线,连接喀土穆与苏丹港口。中国政府通过出口信贷资助该项目。

12、刚果布布拉柴维尔部分重建协议(未知)

中国已经签署了与刚果布重建的协议,向他们提供12亿2500万美元重建布拉柴维尔的一部分,2012年3月这个地区弹药库爆炸造成损毁。贷款有一五年宽限期,二十年到期,0.25%利率。大部分资金将用于重建,6800万美元将用于发展刚果布的电信网络和7500万美元被指定用于在该国北部的道路建设。

13、坦桑尼亚姆特瓦拉-达累斯萨拉姆天然气管道(中国进出口银行)

2012年坦桑尼亚财政部长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了12亿美元33年到期,年利率2%的贷款协议。贷款资金将用来建设连接姆特瓦拉气田到达累斯萨拉姆的天然气管道。

14、津巴布韦火电厂(中国建工)

2015年7月,津巴布韦 PER Lusulu Power公司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签署11亿美元的协议建造一个600兆瓦的火力发电厂,此举有望缓解该国电力中断。

15、埃及纺织城(中国非洲发展基金)

2008年埃及和中国非洲发展基金同意一个10亿美元的纺织物发展基金。占地面积为3平方公里,建设100个纺织加工厂,创造90000个新的就业机会。

16、喀麦隆深水港(中国港湾)

喀麦隆与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建设该国唯一的深海港口,可以容纳较大的跨大陆的贸易船只。在第一阶段的合同价值为5亿6800万美元,其中85%为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优惠贷款,剩余15%由喀麦隆政府支付。最后的建筑成本估计为10亿美元。


[责任编辑:gulfinfoyvonn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