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印度11月9日零时开始停止流通500与1,000卢比钞票

尽管这两款钞票11月9日开始即将“一文不值”,但在12月30日之前还可以拿到银行与邮局换钞,医院和交通工具等仍会在宣布后的72小时内接受旧的500和1,000卢比。不过当这些钱到银行要存入与回收时,必须登记、解释钱的来源。...

印度11月9日零时开始停止流通500与1,000卢比钞票

此刻也许最不关心美国大选的人群便是印度人了……昨夜对印度人来说,真的是最漫长的一夜。

印度总理莫迪为了打击贪腐黑钱,昨日突然宣布从11月9日零时开始停止流通500与1,000卢比钞票(约51与102元人民币)。据了解,这与莫迪上任时承诺打击黑钱,以及将逃税财产逼回正当渠道有所关联。

莫迪昨天发表电视演讲说,“为了断开贪腐与黑钱的枷锁”,周三零时开始停止流通500与1000卢比钞票,提款机也将在周三与周四停机。未来将发行新款500卢比与2000卢比钞票。印度流通钞票以100卢比以下面额为主,500卢比与1000卢比是面额最大的两款钞票。

但莫迪也说,尽管这两款钞票11月9日开始即将“一文不值”,但在12月30日之前还可以拿到银行与邮局换钞,医院和交通工具等仍会在宣布后的72小时内接受旧的500和1,000卢比。不过当这些钱到银行要存入与回收时,必须登记、解释钱的来源。

这项突袭的震撼弹一丢出,印度人乱作一团。知名媒体驻印度记者 “印度尤”昨晚表示,“刚刚印度发生大事啦!”

印度尤说,印度现在只有3%的人在缴纳个人所得税,其他人家里面都藏了很多没有报税的黑金,也有其他见不得人的钱。“莫迪之前一直呼吁大家诚实申报,政府就不处罚也不问来源,只要直接扣个30%-40%的税,但是根本没有人理会。”

现在,许多人家里见不得光的钱,都得被迫曝光扣税了!“那些流通在印度后车厢还有私人大宅院的纸钞们,恐怕会是非常惊人的好几座山! ” 印度尤说。

更生猛的是,为了防止这些人钻漏洞钻,莫迪还来个突然宣布,立即生效,完全让那些在家数钱的人措手不及!重点是,这些钱一拿到银行要存入还有回收的时候,就必须要登记、解释来源还要填写文件!谁有多少钱,逃了多少税,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