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总统再度视察蒙内铁路项目

5月26日,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前)在察沃河特大桥施工点查看宣传展板 内罗毕5月27日电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26日前往现场视察了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蒙巴萨-内罗毕铁路项目,这是他继今年一月份该铁路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的第二次现场视察。 当天,肯雅塔...

肯尼亚总统再度视察蒙内铁路项目

5月26日,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前)在察沃河特大桥施工点查看宣传展板

 

内罗毕5月27日电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26日前往现场视察了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蒙巴萨-内罗毕铁路项目,这是他继今年一月份该铁路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的第二次现场视察。 

当天,肯雅塔视察了位于肯尼亚东南部泰塔塔维塔郡(Taita-Taveta)的察沃河特大桥工地,并听取了解蒙内铁路项目进展及实施面临问题。 

肯雅塔说,蒙内铁路的开通后,蒙巴萨和内罗毕两地间的运输成本将缩减一半,而项目本身也为肯尼亚年轻人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将带动肯尼亚和东非地区的经济增长。他表示,肯尼亚政府将确保项目的按期顺利完工,并计划未来在铁路沿线主要城市建设工业园区。

这是5月26日拍摄的察沃河特大桥施工点

察沃河特大桥全长近2千米,有桥墩59座,最高处达35.1米,目前大桥下部基础建设已完成,建成后将成为肯尼亚最长的铁路桥梁之一。由于位于肯尼亚最大国家公园察沃国家公园内,大桥竣工后还将成为大象、长颈鹿、斑马等园区主要野生动物的穿行通道。 

中国路桥母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铁路项目指挥长陈云说,蒙内铁路项目设计施工特别重视当地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沿线涉及到动物迁徙的区域,都建有桥梁或涵洞等供其通行,力争最大限度的减少铁路对野生动物的影响。

5月26日,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左三)在察沃河特大桥施工点与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右三)等中方人员合影 

蒙内铁路全长约480公里,东起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西至首都内罗毕,贯穿肯尼亚境内八个郡。该项目总造价38亿美元,是肯尼亚独立以来的最大工程之一,也是近百年来该国的首条新铁路。项目竣工后,从蒙巴萨至内罗毕的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0个小时缩短至4.5个小时。 

截至目前,整个项目全线已雇佣10889名肯籍员工,项目施工高峰期当地员工数量将达到三万人。同时,当前工程全线还为当地培养了各类铁路施工及管理人才1000余人,后期预计将累计培养5000余人。 

今年1月23日,在蒙内铁路正式开工不久,肯雅塔到项目现场视察蒙内铁路建设,称其将推动肯尼亚GDP增长1.5%。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