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总统:各国领导人必须将非洲视为“全球最大机会”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2月5日在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发表讲话时表示,世界各国领导人必须将非洲视为“不仅仅是一个必须遏制的安全威胁或输送大量移民的大陆”,而是一个“对全球的安全与繁荣具有巨大战略重要性”的地区...

肯尼亚总统:各国领导人必须将非洲视为“全球最大机会”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2月5日在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发表讲话时表示,世界各国领导人必须将非洲视为“不仅仅是一个必须遏制的安全威胁或输送大量移民的大陆”,而是一个“对全球的安全与繁荣具有巨大战略重要性”的地区。

肯雅塔此次前往华盛顿,目的是参加与肯尼亚反对派领导人奥廷加的谈判,调解该国国内高度两极分化的政治。肯雅塔称,他将试图“通过采取果断行动,来阻止政治竞争周期的进一步升级。”过去30年来,肯尼亚经历了几次选举危机。

肯雅塔表示,肯尼亚的选举制度“不仅不成功,而且是不可持续的”,因为越来越多的团体认为,这场势均力敌的选举是“赢家通吃”,并付出了巨大的败选代价。

虽然他没有讲述具体的改革方案,但这位肯尼亚总统表示,他希望他的国家能够“达成一项始终允许包容性的方案,这样就不会有任何团体或地区感到被排斥在外。”

大西洋理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肯佩,赞扬肯尼亚对“政治、社会和经济改革”的承诺,因为这确保该国成为“东非地区的经济、商业和物流中心,以及发展数字货币和金融普惠方面的全球领导者。”他还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肯雅塔2018年访问华盛顿期间,宣布了与肯尼亚的战略伙伴关系,两国一直在紧密合作。

有报道称,美国和肯尼亚可能很快宣布开始一项新的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肯雅塔认为,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可以从对非洲的投资中受益匪浅,尤其是在这些发达经济体努力寻找投资回报来为老龄化人口提供资金的时候。

“非洲拥有世界上最年轻、增长最快的人口,大量未被开发的农业土地,巨大的矿产资源和庞大的消费市场。”肯雅塔称,肯尼亚不仅是通向其他非洲市场的“门户”,而且是“科学技术、企业家精神、法治精神发扬的平台。”

肯雅塔在强调潜在的增长机会的同时,还强调支持非洲经济将有助于减轻非洲大陆的许多安全威胁。

他解释说:“我们有数百万的青年失业,无法过上他们所期望的生活。这是一个不可持续的局面,如果这种现实不能迅速改变,我们将制造出一个充满许多安全危机的非洲,并将动摇世界的任何角落。”

这位肯尼亚总统进一步警告说,非洲许多人越来越担心非洲大陆再次沦为大国竞争的牺牲品。他还呼吁外国停止在索马里、也门和利比亚等地区进行的代理战争。

肯雅塔最后强调,非洲不应再被视为大国竞争的场所或危机的出口国,而应被视为实现经济增长和稳定的“世界上最大的机会”。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